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特朗普与顾问讨论赦免自己三个孩子和女婿
12-02 10:56:33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特朗普及其三个孩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2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报道称,特朗普多位同僚正在向特朗普呼吁,希望能在其离任前获得赦免。《纽约时报》、美国广播公司等最新报道指出,特朗普已经与顾问讨论,是否要“提前”给自己的三个孩子、女婿以及私人律师提供总统特赦。

报道称,两位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特朗普最近一次讨论相关事宜是在上周。他向自己的顾问表示,拜登政府的司法部或许会对其长子唐纳德(Donald Trump Jr.)、次子埃里克(Eric Trump)、长女伊万卡(Ivanka Trump)及其丈夫库什纳(Jared Kushner)展开调查。

美媒指出,特朗普的长子唐纳德曾因“通俄门”相关事件受到调查,其女婿库什纳则在申请安全权限时被指提供虚假信息,其他人可能涉及的犯罪行为尚不清楚。

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对一起涉嫌贿赂白宫以换取总统特赦的案件展开了调查。据了解,一名说客试图以大量政治献金为另一人换取赦免。此外,虽然美媒指出特朗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也在寻求赦免,但他本人在社交媒体否认了这一消息,还指责《纽约时报》在虚假报道。

《今日美国》《纽约时报》等报道指出,特赦是美国宪法赋予总统的最大权力之一,获得赦免者必须是犯下联邦罪名的人,违反州或地方法律者不能受到特赦的保护。一旦被总统特赦,当事人可免除一切联邦罪名的处罚。美媒同时提到,美国此前有总统“提前”特赦的先例,即在当事人被起诉前就给予其赦免。在“水门事件”后,美国时任总统福特曾赦免了未被定罪的前总统尼克松。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与顾问讨论赦免自己三个孩子和女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