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见义勇为!冒险火中救人的外卖骑手被嘉奖
11-30 21:44:28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前不久,辽宁大连的外卖骑手张德江火中搭救同行,11月26日,他被当地授予了“见义勇为 先进个人”称号。

15日上午9点多,在辽宁大连旅顺南路与聚贤路交汇处,一辆水罐车在路边取水时,未将水笼管道断开就驶离,导致水笼接管的钢丝拉伸成一条直线,横跨旅顺南路;外卖骑手夏元龙驾驶摩托车经过时,被钢丝刮住,导致摩托车突然失控,撞向路边后倒地起火,夏元龙摔倒在草丛中,身上也着起了火。此时,路过的外卖骑手张德江立即停车,一边示意其它过往车辆注意安全,一边迅速跑过去救人。

外卖骑手 张德江:火很大,我就往外拽他,拽他时候棉裤也着了,衣服也着了,我身上也着了,烧坏了裤子,救到一半的时候,我拽不动他了,就喊了两个司机,两个司机大哥,下车帮我把他拽到安全距离。

随后,120急救人员和救援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处置,受伤的外卖小哥夏元龙被送往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事发后,警方认为张德江及两位路过司机的行为,可以评定为见义勇为。

之后,民警将搜集到的视频资料,上报到大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依据《辽宁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大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经过复核,认定张德江等三人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决定给予嘉奖。

原标题:见义勇为!冒险火中救人的外卖骑手被嘉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