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官员:伊情报部门预测到核科学家可能会遭“刺杀”,但却没有提高警惕
11-30 21:15: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伊朗核科学家法赫里扎德被杀引发的巨震还在持续,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0日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表示,伊朗情报部门早前认为,法赫里扎德可能会遭到刺杀,但却没有提高警惕。

据报道,阿里·沙姆哈尼在接受伊朗IRINN电视台采访时说:“20年来,敌方一直想杀害法赫里扎德,但在此之前一直没有成功。这次,伊朗情报部门预测到法赫里扎德可能会遭到刺杀,并且估计到可能会在哪里。”

但是报道称,沙姆哈尼表示,情报部门却没有提高警惕。

此外据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表示,针对法赫里扎德的谋杀组织者此次采用了一种全新的刺杀手段。

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27日在首都德黑兰附近遇袭身亡。据伊朗媒体报道,法赫里扎德乘坐的汽车27日下午行驶在德黑兰东北60公里处阿布沙德村一条街道上时爆炸,随后发生枪击,造成多人死亡。目前没有组织或个人宣布制造了袭击。

法赫里扎德是伊朗国防部核计划负责人。袭击发生后,伊朗总统鲁哈尼28日表示,这次恐怖袭击是敌人无法面对伊朗的科学进步、在政治等领域连续遭遇挫败的结果,袭击暴露了他们的恶毒和敌意。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表示,应惩处恐怖罪行肇事者。

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吉德·塔赫特-拉万希27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当月轮值主席说,此次暗杀行动有“明显的以色列责任迹象”。近十年来,多名伊朗顶尖科学家遭暗杀。以色列内阁成员察希·哈内格比28日则对以色列媒体表示,他不清楚是谁制造了针对法赫里扎德的袭击。

原标题:伊朗官员:伊情报部门预测到核科学家可能会遭“刺杀”,但却没有提高警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