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对等回击!华春莹:中方决定制裁四名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机构负责人
11-30 16:11:2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2020年11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问: 11月9日,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以所谓镇压香港异见人士为由宣布制裁4名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中方对此作何回应?

答:正如我日前指出的,美方有关行径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谴责。

针对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约翰·克瑙斯,“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亚洲项目负责人阿南德、香港分部主管罗萨里奥、项目主任薛德敖等4人实施制裁。

我要再次强调的是,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方应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不应再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华春莹随后补充说,这些人是中国不欢迎的人,他们将会被禁止进入中国,包括香港、澳门。

原标题:对等回击!华春莹:中方决定制裁四名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机构负责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