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城市级大盘加持赋能,北区这个楼盘火了!
11-28 09:40:05 来源:

1.

如今,重庆土地出让的面积越来越小了。

11月27日,万科拿下中央公园一地块,只有5.1万方。在此前还有融汇拿下的李家沱地块,仅0.87万方。

铭腾机构调取了今年重庆的土地出让数据,重庆主城共出让地块89宗,可建体量1321万方,平均单宗土地,可建方量约15万方。其中,10万方的地块是主流,20万方级别以上的,今年只出现过24次。重庆已经连续5年,没有供应85万方以上的综合用地。

原来,大盘已经在不经意间渐行渐远。

除了地块面积缩小,容积率也是持续走低。

铭腾机构数据显示,到今年上半年,1-2.0的容积率地块占比已接近90%。出让的住宅土地除开寸土寸金的核心老区,容积率基本都是在2.5以下,且部分地块做出限高40米的苛刻要求,这也是为什么今年的洋房产品特别多。

低容积和限高地块条件的增多,也意味着今后的高层住宅,将会越来越少。

2.

我们都知道,大盘带来的的势能是无限的。

比如3000亩的奥林匹克花园。

奥林匹克花园诞生时,正是2004年重庆向北口号吹响的时候,那时候的汽博中心,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还是远!鲜有人认识到它的大!如今,它的二手房建面单价却达到2万+/㎡。

这个北区的超级大盘,人多,配套齐全,拥有购物中心、电影院、学校、餐饮娱乐等全方位的配套,凭借“像中国经济体量一样大的内循环”,在最能表现居住体验的房价指标上,硬是干掉了当时的宇宙中心照母山一众楼盘。

(奥林匹克花园附近的奥特莱斯和宜家,图源网络)

还有南滨路110万方的海棠晓月、320万方的鲁能星城、196万方的重庆融汇温泉城等,都是活生生的大盘势能的例子。

超大规模的内循环,比小规模的外循环,有时候看起来更靠谱。

于是,市场上那些还在售的大盘愈加要多多珍惜。

比如,占地约6000亩的华侨城,它的大盘配套如何呢?

虽然建设还未落幕,华侨城礼嘉项目大城的配套就已经初现雏形。

从位置上来看,华侨城占据了礼嘉近三分之一的核心优质地块,周边有欢乐谷、黄茅坪2个轻轨站点。

除了华侨城旗下年入园人数超300万人次的“流量明星”欢乐谷,华侨城城区还拥有欢悦里等商业配套,其中与欢乐谷相邻的高端精品酒店——嘉途酒店已经开业。

教育方面无需多说,项目周边的教育资源也是集众区之优,据了解今年两江新区中考状元便出自华侨城旁一名校。

仅在华侨城这座“生活大城”里,就可实现生活、娱乐、教育等园区“内循环”,改变业主生活和周边城市格局。

除了稀缺性,大盘价值后劲更足,从华侨城屡次热销就可见一斑。据悉,今年上半年华侨城单盘销售近24亿,销售面积17.98万方,成为礼嘉板块上半年的“三冠王”;截至10月,华侨城全年销售金额已经稳超40亿。

可以说,像华侨城这样的大盘,难以复刻。

(华侨城夜景实景图)

3.

那么,华侨城所处的礼嘉区域又如何呢?

毋庸置疑,如今的礼嘉区域满足了高净值人群对圈层、身份、地位的想象,正成为重庆楼市改善置业的“主战场”。

现阶段,将于12月25日正式开业的礼嘉天街,对于激活礼嘉城市生活版图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届时不仅辐射礼嘉区域,还将吸引来自照母山、蔡家,甚至中央公园的人流。

不仅仅是天街开业在即,儿童医院、多所名校、欢乐谷、玛雅海滩水公园、白云寨公园、金海湾公园,以及重庆礼嘉智慧公园等,礼嘉的配套兑现力远超其他区域。

(欢乐谷实景图)

从1.0版的商业商贸聚集区,2.0版的国际商务旅游生态城,3.0版生态宜居高地,到如今的4.0版智慧生态城,礼嘉的价值潜力全面爆发,更是与渝中半岛、广阳岛一起被提升至承载重庆未来30年发展纲领的核心战略高度。

4.

近日,笔者发现华侨城将新推一个全新的高层组团——云溪都会,由9栋3T7户的纯高层住宅组成,面积区间为套内62-111㎡。

(云溪都会项目中庭效果图)

在别墅、洋房、大平层打堆堆的礼嘉,高层可谓是独角兽般存在,但这样的产品配置受市场欢迎吗?

从铭腾机构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建面90-100㎡的高层卖得最多,有27911套;其次是建面80-90㎡,卖了12918套;建面100-110㎡,卖了11426套;建面110-120㎡,卖了7675套。

毫无疑问,建面90-120㎡的高层最受追捧。

无疑,云溪都会在面积段上已经占得上风。特别是在礼嘉高层告急之时,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市场空白。

套内62-111㎡的户型有多讨巧?从2房到4房,无论是小两口、三口之家、二孩家庭还是三代同堂的需求,都能一一满足。

此外,项目旁边就是华侨城规划的主题商业街,可享受一站式购物休闲娱乐。还有华侨城城市景观阳台、生态亲子公园,可散步聊天,观美丽嘉陵江湾,实现家在园中、园在家中。

据悉,云溪都会即将开盘,在礼嘉低价窗口逐渐关闭的当下,这样的价格无疑是入住礼嘉的绝佳机会。

如果用发展的眼光来看云溪都会,今天它是一张稀缺的“房票”,明天便是绝版的珍藏品。重要的是,在这个拼地段、拼配套、拼人气、拼户型、拼价格的年代,云溪都会的各项指标都很好,算得上是一个均好性项目。

入住礼嘉、入住大城的机会,你还不抓住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