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厕所沉尸案”再审出现新证据:死者手中的毛发证实与被告人无关
11-26 14:17:0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11月25日,备受关注的安徽“厕所沉尸案”在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开庭。红星新闻记者从该案当事人左德刚辩护律师裘祥栋处获悉,25日,他们坚持为左德刚作无罪辩护,庭审现场左德刚依然坚称“没有杀人,自己是无罪的”,经过接近10个小时的庭审,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微信图片_20201125204042_副本.png

▲案件当事人左德刚

裘祥栋说,此次庭审中,不仅此前(2019)皖刑终105号判决书提出的几个疑点没办法解释,还出现了新证据:一份鉴定文书显示,相关部门提取了死者手中的毛发,经过DNA检测,证实与左德刚等三位被告人无关。

据此前(2019)皖刑终105号判决书显示,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原判决认定左德刚等三人实施故意杀人的证据主要依靠言辞证据,但左德刚等人的有罪供述之间在关键情节上存在矛盾,关键证人的证言前后不一、存在矛盾,疑点未得到合理排除。

上诉法院认为,本案虽然有现场勘查笔录、法医尸体检验鉴定书、提取的物证绳子等客观性证据,但法医尸检记载的情况与各被告人有罪供述时称对周杨(被害人)殴打的细节不吻合,本案缺乏锁定左德刚等三人作案的客观性证据,事实不清,证据不足。

另一位左德刚辩护律师徐昕称,死刑案件要求达到排除一切合理怀疑的标准,最高法两次不核准,本身就说明左德刚案件定案证据不足。“左德刚案涉及命案,安徽省高院(2019)皖刑终105号判决书是经过了极大艰难、进行了慎重的研究,才讨论决定的。原终审判决清晰地解释了无罪的理由也是证据不足。”徐昕说。

5fbb5e5b4d591.jpg

▲徐昕律师日前收到的出庭通知书

据媒体此前报道,2007年,周杨的尸体在阜阳市颍上县江店孜镇一个公共厕所内被发现。鉴定书显示,周杨系颈部损伤致机械性窒息。3年后,左德刚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011年,阜阳中院一审判处左德刚死刑,另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死缓和10年有期徒刑,同年,安徽高院对该案发回重审;2012年10月,阜阳中院再次判处左德刚死刑;次年,安徽高院维持死刑判决;之后,最高法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撤销安徽高院死刑判决,后安徽高院发回阜阳中院重审;此后,阜阳中院第三次判决左德刚死刑,安徽高院维持该判决后,最高法再次将案件发回重审。

左德刚在历经7次审理后,(2019)皖刑终105号判决书决定撤销死刑判决,之后安徽高院启动再审,左德刚释放43天又被抓回。

原标题:安徽“厕所沉尸案”再审出现新证据:死者手中的毛发证实与被告人无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