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倍涉嫌挪用50万元办赏樱宴 本人回应:全面配合调查
11-24 15:15: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继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第一秘书”等人因“赏樱会”事件被传唤后,多家日媒24日最新消息称,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表示,安倍很可能在5年(2013年至2019年)内挪用了超过800万日元(约50多万人民币)的资金,用在晚宴中招待选民。对此,安倍当天回应称,自己将全面配合搜查,但现阶段还无法给出更多回复。

据日本《读卖新闻》24日报道,从2013年至2019年,安倍政府都会在“赏樱会”前夜举办被称为“前夜祭”的大型宴会。“前夜祭”由一个名为“安倍晋三后援会”的政治团体主办,该团体的代表则由当时的安倍第一秘书担任。

报道称,经调查发现,承办“前夜祭”的酒店5年间共计收到约2300万日元(约合145万人民币)的费用,但该活动向参加者收取的会费总额却只有1400万日元(约合88万人民币)。因此,特搜部认为,安倍很可能“填补”了超过800万日元(约50多万人民币)的“差额”。

据报道,消息人士还引述酒店方面说法称,在收到安倍方面单独支付的“差额”后,他们制作了一张发票交给了安倍团队。《读卖新闻》称,目前,特搜部也查到了该发票的存在。

报道称,此事引发在野党强烈抗议,日本市民团体等组织也以安倍方面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和违反“公职选举法”为由,向特搜部提交了举报信。

另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24日下午1时左右,安倍在国会就此事向记者回应称,自己已了解到此事,将会全力配合检方搜查。

期间,有记者质疑安倍的说法与此前在国会答辩时的解释存在分歧。安倍对此回答称:“我不认为我没有履行好说明的责任,我已经在国会进行过答辩了,但现在却再次受到指控。(安倍)事务所会在这一事情上全面配合。但因为现在还没有得出结果,所以请允许我无法做出更多回复。”

日本时事通讯社2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东京地方检察院特别搜查部已传唤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第一秘书等人,就“赏樱会”前夜举办的大型晚宴进行情况询问。

时事通讯社称,东京地检特搜部正在谨慎探讨是否立案。报道称,如果这一事实成立,那么安倍晋三就涉嫌违反日本选举法,存在“贿票”行为。这一消息引发日本网友热议,话题“逮捕安倍”23日登上社交媒体热搜榜。

原标题:挪用超800万资金招待选民?安倍回应:会全面配合搜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