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18个省会级城市或创气温新低 | 美国又退群了
11-23 06:00: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中国农村地区已有养老机构2万多家

目前,我国农村地区已有养老机构2万多家,养老床位194万多张,全国388万城乡“三无”老年人纳入特困供养。下一阶段,民政系统将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大力发展互助型社区养老服务。

教育部:以融合人工智能破解教师编制不足

教育部日前指出,要自觉抓住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的战略机遇,通过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破解教师编制不足、师资质量不高不均衡等瓶颈问题,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教育扶贫实效。资料图:乡村小学课堂。中新社记者 于晶 摄

上海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2日,上海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系此前确诊病例的密接者。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将相关病例居住地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北京:严格国内重点地区人员进京管理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22日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格国内重点地区人员进京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和追溯管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18个省会级城市或创气温新低

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开始,北方雨雪天气将逐渐减弱,但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区仍有大范围降雨。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将有18个省会级城市集体创下今年下半年最高气温新低。资料图:11月22日,重庆主城气温狂降10多度,市民身着厚实冬装出行。周毅 摄

社会

湖北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李十月逝世

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护理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十月,11月7日在去西安出差途中,突发脑溢血,经十余日抢救无效,于22日在武汉逝世,享年60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十月教授系湖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防控专家组成员。

湖南特大盗销微信号犯罪案告破

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破获“8·16”特大盗销微信号犯罪案,抓获团伙头目等犯罪嫌疑人113名。2020年以来该犯罪团伙总计盗销微信账号6000余个,非法获利数百万元。 

银行回应94岁老人被抱起进行激活社保卡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湖北广水94岁的老奶奶行动不便,为了社保卡激活,被人抬到银行进行人脸识别。22日,农行广水市支行发布情况说明称,该行宣传工作不到位,服务意识不浓,工作人员已及时赶到老人家中道歉。 

重庆现15层停车楼!顶楼出去逛公园,平层出去游古镇

重庆现一座15层停车楼——大渡口区综合停车楼。停车楼顶层可到达义渡公园,平层可到达义渡古镇。外观呈螺旋形结构,总建筑面积约3.14万平方米。车辆出入采用单循环方式,上行下行互不干扰,暂时免费停车。

7a2704a2ba7421f2bcd8835d1c9e94ef.png

福建发现1500万年前枣化石

近日,中、美古生物学者在福建漳浦发现了1500万年前的南酸枣化石,化石将远古南酸枣的形态结构立体保存下来。这也是全球首例具有7个萌发孔的南酸枣属果化石。南古所供图

孟加拉白虎听得懂陕西方言?

近日,几只能“听懂”陕西方言的孟加拉白虎走红,当饲养员说出“过来”“回头”等指令时,几只孟加拉白虎都能准确作出回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专家称,孟加拉白虎智商较高,在特定环境下会按照指令作出相应反应。

国际

美国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美国国务院消息,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正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美国国务院今年5月称,美国认为继续作为《开放天空条约》成员国已不符合美方利益,将在6个月后正式退出该条约,除非俄罗斯方面能重新履行这一条约。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起生效。条约参与国可按规定对彼此领土进行非武装方式的空中侦察。该条约是冷战结束后重要的信任建立措施,有助于提升透明度和降低冲突风险。美国、俄罗斯和大部分北约国家签署了这一条约。

驻韩美军司令:2022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过早

围绕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时间表,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近日表示,韩方预期2022年完全移交,但他认为“为时尚早”。上世纪50年代初以来,韩国军队战时作战指挥权一直由驻韩美军掌握。

资料图:驻韩美军在报川市进行军事演练。

IAEA将监控日本福岛核燃料取出作业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日本原子能规制厅为防止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熔落核燃料被转用于核武器,将从预计2021年开始的实验性取出少量燃料碎片阶段起,对作业实施严格监控。 

美FDA批准“抗体鸡尾酒”疗法紧急使用授权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了“抗体鸡尾酒”疗法的药物紧急使用授权,这一新冠单剂抗体混合物获准用于治疗新冠轻症、中症感染者。目前FDA仍在评估这种疗法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俄符拉迪沃斯托克遇暴风雪15万人断水断电

近日,俄滨海边疆区因暴风雪进入紧急状态,符拉迪沃斯托克市15万人面临断水断电。专家表示,希望在3日内完全恢复被暴风雪中断的居民供电。

娱体

李亚鹏又有新恋情?女方小19岁,被曝已见过父母

11月21日,有网友发布了一则“李亚鹏表白彝族姑娘”现场视频引起热议。从视频画面来看,李亚鹏身穿一件民族服饰、身边站着一位穿着同款服饰的高颜值美女。李亚鹏一手拿着话筒,一只手紧紧地握住女生,还时不时地将女方往自己的身边拉近,举止暧昧不已。随后,李亚鹏拿起话筒高调地表示:“其实她本意不是这样,因为我们俩本意是在一起。”

更让人惊讶的是,随后还有双方见父母的亲密画面被曝光。

网友也扒出女孩名叫海哈金喜,1990年出生于四川凉山,是一名彝族女孩,年仅30岁的她和李亚鹏足足有19岁的年龄差。

2006年,海哈金喜曾获得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赛区总冠军和最佳上镜奖;2011年,又荣获世界小姐中国区总决赛超模单项的冠军,美貌可以说是获得多项认可。

亚冠两连胜!上海上港2:1胜全北现代

11月22日晚,在2020赛季亚冠小组赛第二轮H组,上海上港对阵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的比赛中,拿到开门红的的上海上港, 以2:1击败全北现代取得亚冠两连胜,稳居小组前两位。

7b7b-kefmphc5640381 (1).jpg

本场进球功臣吕文君

祝贺!乒联总决赛马龙夺冠

在22日结束的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马龙以4-1战胜队友樊振东,时隔4年再夺乒联总决赛男单冠军。凭借这场胜利,马龙也成就了个人总决赛六冠王殊荣。资料图:中国选手马龙在比赛中。安源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