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身陷电信诈骗组织被解救,而他背后竟还藏着一个贩卖银行卡团伙……
11-22 22:01:3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当民警在中缅边境将宿某抓获时,他顿时嚎啕大哭,连呼庆幸。原来,宿某盗走同事4000元后,却陷入了一个电信诈骗组织并惨遭折磨,幸亏民警不远千里赶来救了他。不料,警方进一步深挖发现,在宿某背后还有一个贩卖银行卡的犯罪团伙。11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宿某和宁某、陈某等10多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男子盗同事4000元后出境,

却身陷电信诈骗组织……

今年6月25日,四川省乐山市夹江县公安局新场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工厂的职工报警,报警人杨某称他银行卡里的4000元工资突然不见了。民警对这个银行卡的交易流水明细进行查询,发现他银行卡里的钱转到了宿某的微信里,而这个宿某是杨某的同事和室友。

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宿某已经到了缅甸,并进入了一个电信诈骗集团。24岁的宿某是夹江县中兴镇人,并没有犯罪前科,家境贫寒,他父亲眼睛失明,母亲于去年不幸去世。为了拯救这个暂时迷途的年轻人,夹江民警决定展开一次千里救援。

7月14日,在经过3500多公里的跋涉后,民警赶到中缅边境,并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宿某抓获。据宿某落网后交代,盗窃杨某的钱是为了偿还之前的外债,后来刚好看到一个高薪招工的广告,就几经辗转被人带到了中缅边境,进入了一个电信诈骗组织。

宿某顺利回国,但他盗窃后为什么要跑去境外的电信诈骗窝点呢?

宿某被抓归案

据夹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周燚介绍,把宿某解救回来后对其询问为何跑到缅甸去,他就含糊其辞的回答,说是送东西过去。宿某交代称,他一次将50多套银行卡交给了境外电信诈骗组织,但对方却以不服从安排为由将其扣押,并对他进行了人身折磨。

“这个宿某社会背景很简单,从毕业后一直夹江本地务工,平时经济也比较拮据,而他的这笔卡在黑市上的价格大约值10万元,他自己没有这个经济能力。”办案民警分析,在宿某后面肯定有一个更大的团伙,在帮他运作这个事情。

挖出背后贩卖银行卡团伙,

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随即,夹江县公安局局集结刑侦、情报、网安大队以及9个派出所精干警力40余人,组成“断卡”行动专案组。通过对宿某某的审讯,民警获取了该犯罪团伙的成员信息。

经查,2020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宁某无正当职业,在得知贩卖银行卡来钱快的“商机”后,遂组织陈某、徐某等共同参与,长期组织其朋友、同事、同学等30余人统一到营业厅办理手机卡、然后到银行统一开办一级银行卡,U盾绑定手机号。

在开办成功手机卡和银行卡后,由霍某某对银行卡进行验证,验证成功后以200元至500元不等的价格收购银行卡四件套,再由宁某联系缅甸诈骗窝点负责人到成都取卡,或直接欺骗他人送卡到缅甸。

10月29日,民警在成都、眉山、乐山、资阳等地将全部团伙成员成功抓捕,查获银行卡40余张,犯罪团伙被一举摧毁。经审讯,宁某、陈某等人先后贩卖银行卡100余套,非法获利20余万元。该团伙欺骗30余名群众开办银行卡贩卖至缅甸,涉及四川、江苏、河南、辽宁等地电信诈骗案件100余起,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查获的部分银行卡和手机

目前,宿某和宁某、陈某等10多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警方提醒,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U盾及对公账户、手机卡,如果因自己的行为给他人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公安机关一旦查实,会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

5fba2d5b1ac33_副本.jpg

抓捕犯罪团伙其他嫌疑人

原标题:身陷电信诈骗组织的他被解救,而他背后竟藏着一个贩卖银行卡团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