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6岁01天踢上德甲!天才穆科科首秀,直播网站都宕机了
11-22 14:31:33 来源:澎湃新闻

穆科科替补哈兰德登场。

穆科科替补哈兰德登场。

澎湃新闻消息,16岁01天的时候,你是不是还在读高中?但有的人已经暴得大名,引发全世界关注。

21日晚,多特蒙德德甲5比2大胜柏林赫塔的比赛,一天前刚刚收获欧洲金童奖的哈兰德上演大四喜。但他退场时,转播比赛的电视直播网站DAZN服务器突然崩溃——造成这一突发状况的人其实并非哈兰德,而是替补他出场的穆科科。

按照德国媒体的说法,太多人想见证这位16岁小将的德甲处子秀,见证德甲最年轻出场纪录的诞生,结果导致服务器不堪重负。

一个足坛崭新的传奇故事就此开端?

一个足坛崭新的传奇故事就此开端?

所有青年纪录都是他的

穆科科何许人也?事实上,在过去几年中,整个德国乃至欧洲足坛都流传着他的故事,这是一个有史以来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小球员。

穆科科出生于喀麦隆,10岁来到德国汉堡,并加入当地的圣保利俱乐部,两年为圣保利青少队出场13次打进23球。

在他12岁时,德甲豪门多特蒙德相中了这个孩子,将其招募进17岁以下青少年队,尽管和一帮比自己大了4、5岁的球员一起比赛,但穆科科在13岁生日前后的28场比赛中打进了40球……

一年后,穆科科14岁,开始代表多特U19队出场,U19首秀即独中六元——当赛季28场交出38球10助攻,打破德国U19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

次年,15岁的穆科科4场U19比赛轰进13球,前三场戴帽,第四场大四喜。

在多特U17和U19总共出场88次,穆科科轰进141球,贡献27次助攻,18次上演帽子戏法,5次表演大四喜,一次独中六元。

image.png

穆科科在青年队比赛中进球如麻。

国际比赛层面,穆科科曾以14岁9个月零29天打破了欧罗巴青年联赛的最年轻出场纪录,此外,他已经入选德国U20青年队。

可以说,穆科科表现出了与其年轻极不相符的足球天赋和身体素质,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就表示:“很难相信他在U19比赛取得那么多进球。在青年队,年龄差距会带来很大的不同,小两岁对抗起来会很艰难……”

曾经指导过穆科科的前多特U19教练司基贝则总结了穆科科的几大优势,“他技术出众,又有极快的速度,门前终结能力也很强,他能将这些优势完美结合在一起,我认为只有伤病才能阻止他。”

听上去,这是一个罗纳尔多一样的球员。

image.png

穆科科在15岁就入选了德国U20青年队。

目标拿下欧冠、金球奖

正因为穆科科的神奇,媒体、球迷和圈内人都期待看着他在职业一线队的表现,多特蒙德也早有此意,今年夏天将他提拔至一线队。

但根据德甲联盟的规定,球员必须年满16岁才能在德甲亮相,过去几个月他还只能继续“蹂躏”U19的对手,但整个世界足坛都在等待这一天的来临。

前最年轻出场纪录保持者沙欣就说,“当最低出场年龄限制修改后,我就知道我的纪录保不住了。”

2005-2006赛季,沙欣同样身披多特战袍登陆德甲,首次出场时只有16岁11个月零1天,当时德甲最低年龄限制是16岁半。

本轮,多特蒙德和柏林赫塔这场比赛的前一天也就是当地时间11月20日,穆科科终于迎来了自己的16岁生日,他的出场瞬间聚焦了所有人的目光,服务器一度瘫痪也就并不让人意外了。

image.png

穆科科在青年队的进球数记录。

虽然只是在第86分钟替补上场,没有什么表现的时间,不过这并不妨碍穆科科继续得到褒奖——全场最佳哈兰德表示:“我为穆科科感到非常高兴,我认为他现在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天才球员之一,他的职业生涯将会非常出色。”

挪威中锋没有因为被小兄弟抢去了风头感到尴尬,他此前也曾告诉媒体:“穆科科比同龄的我强太多了,我从未见过一个15、16岁的孩子如此出色,在这个年纪我还在家乡的球队Bryne踢球,而他已经代表多特蒙德出场。”

穆科科赛后也在社交媒体上纪念了这一天,“多么美好的夜晚!很高兴上演首秀,但让我更高兴的是球队拿到了三分。无法用语言形容这种感觉,感谢大家!”

按照穆科科个人的想法,他希望为多特不断进球——去年的一次采访中,他也透露了自己的终极目标:“我要和球队一起拿下欧冠,我个人希望获得金球奖。”

哈兰德十分看好穆科科。

哈兰德十分看好穆科科。

他还年轻,如何避免“伤仲永”?

穆科科的惊人轨迹也吸引了前辈的关注。

喀麦隆传奇球星埃托奥就认为穆科科前途不可限量,“他是继梅西之后我押宝的下一个伟大的球员。”他甚至敦促巴萨能够在合同到期后签下穆科科。

穆科科与多特蒙德的合同会在2022年夏天到期,他目前在球队的年薪为35万欧元,但耐克已经和他签下了十年赞助合同,从耐克这位年轻人可以拿到1000万欧元之巨。

世界足坛已经许久没有出现过穆科科这样的少年天才——哈兰德、姆巴佩、马夏尔乃至更久远的巴洛特利、帕托等欧洲金童奖获得者在穆科科这个年纪都没有得到如此多的关注。

当然,穆科科在多特一线队能否有所表现,他的未来会怎样,还需要时间来证明,但就像胡梅尔斯表态的那样,“职业队和青年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他还年轻,需要更多的比赛才能判断他到底能走多远。”

当然,在世界足坛也不乏伤仲永的先例——美国天才少年阿杜在14岁时就与大联盟的华盛顿联队签下职业合同,但如今30岁的阿杜已经泯然众人,过去7年他甚至没有为任何一个顶级联赛球队效过力。

而和阿杜不同的是,穆科科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从12岁就接受了多特青训的悉心培养,并且愈发强大,考虑到多特一线队从来就愿意为年轻人提供机会,当下完成处子秀的穆科科有理由期待更多。

至于今后能达到怎样的高度,穆科科个人的努力、职业生涯中的选择、球队的帮助和伤病情况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原标题:16岁01天踢上德甲!天才穆科科首秀,直播网站都宕机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