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发指!特种部队非法杀戮阿富汗平民 澳大利亚军方认罪致歉
11-19 17:12: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我代表澳大利亚国防军,为澳大利亚士兵的所有不当行为,向阿富汗人民表示诚挚的、毫无保留的歉意。”当地时间11月19日,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公开向阿富汗民众致歉。

▲资料图

坎贝尔为何要道歉?

这还要从澳大利亚特种部队在阿富汗的经历说起。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经过4年的调查,澳大利亚国防军总督察保罗·布里尔顿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其中涉及澳大利亚特种部队非法杀戮阿富汗平民等指控。

▲《卫报》:布里尔顿公布对澳大利亚在阿富汗犯下战争罪指控的主要调查结果

《每日邮报》介绍称,布里尔顿一直在对澳军方在2005年至2016年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期间所犯罪行的指控进行调查。期间,布里尔顿审查了成千上万份文件,并与超过400名证人谈话。

报道称,该报告最令人震惊的发现是,据称有39名阿富汗人在23起杀戮事件中被澳大利亚特种部队杀害。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被指控的杀戮事件都没有发生在战斗最激烈的时候。而绝大多数杀戮事件据称都发生在受害者被拘留或处于澳大利亚军队的控制之下。与此同时,这些受害者都不是战斗人员。

《每日邮报》提到,报告描述了一些残忍的场景:下级士兵被上级指示射杀阿富汗囚犯,目的是为了练手。之后他们会在囚犯遗体旁放置武器、无线电或其他设备,以撰写行动报告。此外,他们还曾残忍地将两个14岁男孩割喉,将遗体装入袋子后扔进河里。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很快引发外界关注。澳大利亚军方也很快作出回应。

当地时间11月19日,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安格斯·坎贝尔将军承认了军队在阿富汗犯下的罪行。路透社称,坎贝尔表示,“有可靠信息证实,25名澳大利亚特种部队人员在23起(杀戮)事件中非法杀害了39人(阿富汗人),(这25人)主要来自特种部队。”

▲安格斯·坎贝尔资料图

《每日邮报》称,坎贝尔代表澳大利亚国防军向阿富汗人民表达了歉意。“我代表澳大利亚国防军为澳大利亚士兵的所有不当行为,向阿富汗人民表示诚挚的、毫无保留的歉意。”

另据《卫报》,当被问及他会对受害者家属说些什么时,坎贝尔说,“我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歉意,并渴望找到一种补偿的方式。”报道称,国防部目前正在探索如何向受害者的家属支付赔偿金。报道提到,澳大利亚国防部还将着手对特种部队及其附属机构进行改革。

视频来源/@海客新闻

原标题:发指!澳大利亚军方认罪致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