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杀妻焚尸案将开庭 死者家属:他太会伪装了,女儿案发前刚有身孕
11-19 09:53:41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备受关注的上海杀妻焚尸案有了新进展。11月18日,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从受害人家属代理律师上海新惟律师事务所樊颙律师处了解到,明天下午该案将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因为嫌疑人此前表现得一心求死,所以庭审可能进展很快,三到四个小时左右就能结束。”

受害人父亲刘先生强调,自己唯一的诉求就是女婿严某杰能被判处死刑。对于本案的民事赔偿问题,樊律师表示,“我们在本次审理中搁置了民事赔偿的诉求,将会在刑案判决结束后再进行跟进。”

明天上午,受害人父母打算先前往墓园告知女儿庭审即将开始的消息,之后直接前往庭审现场。“我太想她了,现在每晚都抱着女儿的照片哭、跟她聊天。”母亲瞿女士说话间,泪水就从她的眼睛里涌了出来。

(图说:受害人家属)

“他擅于伪装”

事发前,在刘爸爸眼中,女儿小刘与严某杰关系很好,“没见过他们吵架。”女儿是上海市某知名小学最年轻的年级组长,女婿英国留学归来,有着一份稳定的汽车配件生产工作,刘先生一直为此感到骄傲。

据了解,2018年1月,小刘经人介绍与严某杰相识,严某杰身高1米8左右,人看起来很精神,小刘对严某杰比较满意,小刘的父母对严某杰也比较认可,两人保持着交往并最终谈婚论嫁。2019年8月19日,两人登记结婚,2020年1月1日,两人举办了婚礼。

(图说:小刘与严某杰)

但让老刘没想到的是,严某杰光鲜的外表建立在他用谎言构建的人生当中。

严某杰实际上是家中养子,他父亲之后在接受上海一档法制栏目采访时说,家中第一个孩子因白血病去世,严某杰是后来他们从安徽领养的,但是从来没给他说过,像亲生孩子一样百般呵护。

严某杰高考考了一个并不理想的大学,读一段时间就放弃了。为了给他换一个新环境,严父送他到英国留学,但严某杰毕业证也没拿到就回国了。

严父此后托人给他找了份汽车配件生产的工作。2019年9月,严某杰从该公司辞职,但未告知妻子和岳父母,每天仍假装去上班,而后将大量时间用于网络赌博。

“他太擅于伪装了。吃饭时跟我们讨论工作情况、说按时打卡上班。一个人伪装一两天还正常,谁能想到他能装半年。”老刘今天向纵相新闻记者回忆。

严某杰不仅留学作假、伪装上班,且早已嗜赌成性。他的父亲称,他们家先后给儿子还了近200万元。在此前的采访中,严父称:“他在家里给我们跪下,还写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不犯。我们当时给他两条路:一是,保证改正,改的话我们帮他还这些钱,还掉以后好好工作,结婚;二是,如果犹豫的话就给亲家通报一下,就不用结婚了。”

而这一切,受害人一家都是在女儿出事后才逐一知晓。

案发后,严某杰在养父的陪同下前往公安机关投案。迄今为止,严某杰养父母也未向受害人一家表示歉意。“没有任何联系,很多学生家长都赶来参加了我女儿的追悼会,但他们家没有。”老刘说。

至于严某杰,案发后在接受法制栏目采访时,他对着镜头表示,希望快点枪毙自己,“死就死。”对此,樊律师认为,他没有悔意,这个求死的态度,不是因为愧疚忏悔求死,是那种自暴自弃的求死。

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年3月20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一幢民宅内燃起大火,大火被扑灭后,消防人员在民宅内发现了一具烧焦的女尸,死者姓刘,是一名小学教师,她并非死于失火,而是死于新婚丈夫严某杰的刀下。

母亲瞿女士回忆,女儿被烧得惨不忍睹,下半身基本没有了,尸体被找到时身上还有一把水果刀。

事情的起因是25万元的赌债。起诉书显示,2020年3月20日8时许,严某杰驾车到妻子小刘住处,在二楼卧室向妻子索要钱款归还赌债,遭妻子拒绝后严某杰到厨房拿水果刀后返回卧室,采用持刀威胁等方法再次向妻子索要钱款,被拒后持刀连续戳刺妻子颈部致其死亡。

为毁尸灭迹,严某杰在该卧室用打火机点燃书本等物引燃屋内物品后逃离现场,致该房屋二楼室内物品及房屋结构严重毁损。经鉴定,小刘系生前被他人用锐器戳刺颈部造成左锁骨下动脉破裂致大失血死亡,并且死后焚尸。

更令人痛心的是,尸检报告显示,小刘遇害时已怀有身孕。母亲瞿女士向纵相新闻记者表示,“案发前几天,女儿刚用验孕棒测出来阳性。我和女儿商量周六再到医院复查,可是还没去医院,她就遇害了。”

为何会痛下杀手?严某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妻子一直不给(钱),脑子一热,就捅了妻子,捅完害怕得要死。据他供认,妻子当时劝他把这笔钱给他患有肠癌的父亲治病,“她(妻子)说你这个钱拿去还赌债,那你爸怎么办,你爸看病要花钱。”

(图说:刘某授课时的照片  家属供图)

原标题:上海杀妻焚尸案明日开庭,死者家属:他太会伪装了,女儿案发前刚有身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