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满30立减15?长江中下游今起迎“断崖式”降温 东北强降雪趋于结束
11-19 08:48:0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11月19日),东北大部地区的降水形态将以雪为主,黑龙江局地或有特大暴雪现身,而华北、黄淮的降雨将趋于结束,强降雨的重心将转移至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方面,今天起至本周末,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创新低,南方气温也将迎来“断崖式”下降,体感湿冷明显。

东北今日强降雪持续 中东部明起再迎新一轮雨雪

昨天是本轮雨雪天气的最强时段,雨雪势力范围快速扩大,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西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雪,黑龙江牡丹江、内蒙古通辽和赤峰局地大暴雪(降雪量20~37毫米);吉林中部、辽宁中西部、河北北部等地出现雨夹雪或雨转雪,降水量25~50毫米;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50~85毫米)。

昨天,内蒙古锡林浩特道路被皑皑积雪覆盖。(图/贾克寒)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大部地区的降水形态将以降雪为主,黑龙江、内蒙古等地局地新增积雪深度可达5~15厘米,局地20厘米以上。具体来看,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北部、吉林大部、黑龙江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雪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或大暴雪,局地特大暴雪(30~35毫米)。

预计明天开始,东北一带降雪结束,但中东部地区新一轮雨雪天气又开始发展,新疆南疆西部山区、东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9毫米)。江淮西部、江汉东部、江南西北部、重庆东南部、台湾岛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台湾岛东北部局地有暴雨。

明起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到江南、华南等地都会被雨雪天气覆盖。本周这两轮雨雪结束后,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降水由前期偏少转为偏多。上述地区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和低能见度天气对出行的不利影响,密切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长江中下游一带迎“断崖式”降温 北方多省会城市气温将创新低

气温方面,昨天,南方大部地区气温稳中有升,省会级城市中,长沙、南京、合肥以及上海等地打破了11月中旬最高气温纪录,普遍逼近30℃,感觉像过了个夏天。

不过今天开始,随着冷空气继续深入南下,长江中下游地区及江南一带将迎来“断崖式”降温,多地气温降幅达10℃,明天起还将有一股更强的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再叠加阴雨,长江中下游一带气温一路下滑,未来几天冷暖反差不止一个季节。

而在北方,大风降温天气还将持续,华北、西北地区东部、黄淮等地降温过后最高气温也大多仅有10℃甚至个位数;东北地区今天将进入降温最为明显的时段,哈尔滨、长春及沈阳今起至本周末将陆续创下今年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气象专家提醒,今起至本周末,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北方大风降温天气持续,而南方前后的冷暖差距将会不止一个季节,公众出行需注意保暖,及时添衣防感冒。

原标题:长江中下游今起迎“断崖式”降温 东北强降雪明日趋于结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