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点名苏贞昌:恶贯满盈难逃历史审判
11-19 08:50:5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俗话说,“别看今日闹得欢,小心日后拉清单”。对于兴风作浪的“台独”分子,算总账的日子怕是不远了。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大陆正研究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对有涉“独”谋“独”恶劣言行的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采取严厉措施,包括依据《反分裂国家法》及《刑法》、《国家安全法》有关“分裂国家罪”等条款绳之以法,终身追责。

随着2016年民进党二度上台,岛内“台独”势力愈发有恃无恐,他们疯狂煽动“反中仇中”气氛,频购军火企图为“台独”护航,与外部势力加紧勾连、不断挑衅,甚至妄图通过“修宪”“公投”来推动“法理台独”,屡屡挑战大陆的底线,将两岸关系推到危险的边缘。

我们严正警告“台独”分裂势力,不要低估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制定“台独”顽固分子清单,正是向他们明确宣示,其头顶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已经高悬,恣意作恶必将自食苦果。

谁是祸害两岸关系的罪魁祸首,谁该列入清单?早有台媒指出,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谋“独”劣迹斑斑,有识之士直呼应当“拆掉苏贞昌这颗炸弹”。

苏贞昌在回应港媒报道时叫嚣,要“守住台湾保护人民,不屈于威武”。台湾民众并不买账,嘲笑其“骗完神明骗人民”。苏贞昌曾神前起誓不参选第三次,转头就背弃承诺。因苏贞昌撒谎成性,有人以“苏式谎言”直指其言之无耻。

在主掌行政机构伊始,苏贞昌便造谣扯谎,“大陆不做非洲猪瘟防疫,还让死猪漂来台湾。”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更全无下限地“以疫谋独”,故意使用“武汉肺炎”称呼,造谣大陆“隐瞒疫情”“卡关滞鄂台胞”。借制造谎言来煽动歧视和仇恨,借疫情升高两岸对立,恶化两岸关系气氛,其冷血恶毒的本性暴露无遗。

在大陆防疫最紧要关头,苏贞昌严禁岛内口罩出口,隔岸观火,用心险恶。他一再阻挠上千名滞鄂台胞回家,乃至将其列入“注记管制名单”搞全面封堵。他还百般设限,致使陆生返校报到无路、陆配及其子女归家团圆无门,可见其人性泯灭、道德沦丧。

苏贞昌全面配合美国将疫情甩锅大陆的策略,一意孤行地“联美抗中”,不断挑衅大陆。自恃有美国反华势力撑腰,苏贞昌“台独”调门一再升高。大陆隆重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苏贞昌用心险恶地妄称“不要用战争来威胁台湾人民”,颠倒黑白混淆视听,恐吓台湾民众。

借美国公布所谓“中国军力评估报告”,苏贞昌恶毒攻击大陆,再次暴露其顽固谋“独”的本质。他还把黑手伸向两岸民间交流,要求盘查台各大专院校在两岸学术交流中是否涉及“一中”,倒行逆施地大搞“绿色恐怖”。近来台立法机构企图以“修宪”来推动“法理台独”,苏贞昌又纠集绿营宵小并为其“打气”、帮腔。

“台独”何其毒也!苏贞昌之“毒”已深入骨髓。他既属民进党初创成员,又被列入“民进党四大天王”,早在马英九执政时便狂言“台湾早已是主权独立的国家”,还在担任民进党主席时恢复设置“中国事务部”,暗示两岸是“国与国”关系。由从政经历观之,苏贞昌搞“台独”走火入魔,早已无可救药。

台大法律系毕业、律师出身的他,却总是背弃事实理据,动辄信口雌黄、栽赃污蔑,足见其人不知廉耻,满脑子都是个人算计,满肚子全是政治毒汁。破坏两岸关系、损害岛内民众福祉,此其罪一也。炒作“恐中仇中”气氛、离间两岸骨肉天亲,此其罪二也。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妄图绑架台湾社会,此其罪三也。桩桩件件,都难逃历史的审判。

“台独”是台湾同胞最大的祸害,也是当前台海和平稳定面临的最大威胁。相信广大台湾同胞能够认清苏贞昌之流的恶毒行径,绝不会让其奸计得逞。指向“台独”的利剑正待出鞘,魑魅魍魉将无可遁形。

原标题:苏贞昌恶贯满盈难逃历史审判(日月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