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微信治理公号软色情伪养生!曾有账号发土味视频用色情图引流
11-18 17:43: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11月17日,微信公众平台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 “自媒体”专项治理的公告。公告中称,平台将加强对恶意营销帐号的治理,不欢迎违背公序良俗、污染社会风气的“软色情”,推广“伪”养生等行为。此外,平台杜绝公众帐号通过转让、借用、冒用等手段来开展违反法律法规和平台运营规范的行为;持续清理批量恶意注册公众帐号的行为。

微信图片_20201118143940.png

此前,南都针对微信群里的“土味视频”展开调查。调查发现,家族微信群和其他微信群里经常流传着这样一些视频:封面是衣不蔽体、打着色情擦边球的“劲爆图片”,里面的内容却是“人生哲理”“荤段子”“民间才艺展示”等。不少视频以祝福、保佑、求财、求子等为主题,配以魔幻特效,号称“转发就能带来好运”;有的视频还公然造谣,散布虚假信息。

这类视频通常用色情封面引流;视频内容五花八门,从成功学、正能量到伪养生文;部分视频还使用了眼花缭乱的特效。此外,在视频的底部,通常会出现一行滚动字幕,“微信搜索关注【XX】关注后即可免费进群”,将受众引流至各种公众号。

前从业人员李先生曾向南都记者介绍,很多视频都是小程序的样式,有专门的代码帮助小程序伪装成视频嵌入公众号的推文中,诱导用户点击,赚取广告费。南都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公众号还涉嫌通过付费色情视频牟利。点击“关注”后,不少公众号的主聊天框页面内弹出文字“请点我观看”。南都记者点击文字后发现,该链接指向一个付费色情视频网页。

此外,南都记者查阅这些公众号的账号主体发现,大多数公众号的主体系个人,其余主体包括五金店、信息咨询工作室或贸易公司等。对此,前从业人员李先生曾向南都记者介绍,该类账号主体可能通过买卖五金店营业执照进行注册,或是注册了马甲公司。此外,不少从事这一行业的人都会使用一种编辑器,实现同时登录多个公众号编辑内容并推送。

9月17日,微信团队曾回应南都调查称,一直以来,微信团队对于垃圾营销、低俗及诱导类的公众号均持续主动发现及清理打击。微信团队表示,9月以来,对于类似“X拍、X片、xx听、xx读、xx区、xx视频”等相关违规帐号,已处罚2834个公众号,其中永久封号2526个,短期封禁143个,短期能力处罚165个。

原标题:微信治理公号软色情伪养生!曾有账号发土味视频用色情图引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