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美国‌‌应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11-18 17:03:0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资料图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1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据报道,‌‌美国务卿蓬佩奥和波兰外长16日共同主持‌‌召开了第三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在会上,蓬佩奥对中国的宗教政策提出批评,台湾方面的吴钊燮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发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驻波兰大使馆发言人已经就此‌‌发表谈话,严厉‌‌驳斥了‌‌蓬佩奥等‌‌极个别国家政客发表的谬论。蓬佩奥等美方个别政客惯于借所谓宗教自由‌‌等问题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污蔑抹黑。对此,中方已多次表示坚决反对。

‌‌我们也坚决反对有关国家伙同美国干涉中国内政。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奉劝有关国家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尊重中国主权,‌‌不要为台独分裂势力提供舞台,‌‌不要同台当局发生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触。任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挟洋自重,‌‌破坏‌‌两岸关系的图谋和行径注定不会得逞。

‌‌我想强调的是,‌‌同中国相比,‌‌美国国内的宗教状况更令人担忧。美国国内存在‌‌长期性、系统性的‌‌种族歧视问题。盖洛普和皮尤中心的一份民调数据显示:‌‌75%的美国穆斯林‌‌认为美国社会‌‌对穆斯林有严重的歧视。美国‌‌等极个别国家的政客应该多照照镜子,‌‌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我们也奉劝有关国家‌‌不要被美国所利用,‌‌甘当美国的棋子‌。

原标题:外交部:美国‌‌应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