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显龙:没多少国家愿意加入排斥中国的联盟
11-17 19:26: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7日报道,彭博社总编辑米思伟(John Micklethwait)日前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进行了这次专访。米思伟提到,从新加坡在亚洲扮演的角色、中国的崛起,以及作为美国在这个区域的盟友所面对的一些问题等角度来看,“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应该对这个区域,特别是对中国的政策,做些什么?”#李显龙称没多少国家愿加入排斥中国联盟#

李显龙认为,他的首要任务是处理美国国内的事务,眼前有很多迫切需要他解决的事,首先是新冠疫情。

李显龙接着表示:“亚洲,尤其是中国,对美国来说很重要。我希望他能专注于制定一个有利框架,与中国建立建设性的关系。这意味着中美两国还是维持互相竞争的关系,两国仍会面对必须处理的问题,但至少双方不会发生冲突,而是尽力发展共同利益并缩小分歧。两个全球最强大的国家将能够在这个框架下处理贸易、安全、气候变化、核不扩散与朝鲜问题等。

米思伟继续提问:“人们谈到拜登要做的事情之一是建立‘民主国家联盟’,其中包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日本和韩国。这是你所说的建立框架的其中一个可能性吗?”

李显龙回答:“我们都希望与美国合作,希望与其他蓬勃发展的经济体合作。我们也希望促进区域合作。我想没有多少国家愿意加入一个会排除其他国家的联盟,尤其是一个没有中国的联盟。我想这不仅是新加坡和亚洲国家,即使在欧洲,也有一些国家希望与中国做生意。例如,欧盟正尝试与中国签订投资协议。这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我觉得这样更好。”

原标题:李显龙:没多少国家愿意加入排斥中国的联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