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珠海一男子从正规油站加油,后竟倒卖赚差价
11-17 18:19:29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南方plus客户端消息,原油、汽油等是极易挥发,遇火源极易燃烧或爆炸的危险品,国家对汽油的经营实行许可制度,并且汽油的存储也有着极高的要求。

但总有人不顾自身及周围人员安全,唯利是图,铤而走险!

11月10日,拱北口岸公安分局南屏派出所接群众举报,一家位于辖区内的车辆配件行有一项“特殊”业务,就是帮来修车的客人加油,油价比正规油站每升便宜一块多。

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该配件行。赶到店内,就见一男子将塑料瓶内的淡黄色液体倒进一辆摩托车油箱,空气中弥漫着汽油的味道。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初步判定该塑料瓶内的液体为汽油。随后民警在店内搜出6塑料瓶汽油,遂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生意不好,倒卖汽油赚差价

经查,该男子正是配件行的老板刘某某(男,41岁),由于近期生意不好,便萌生出倒卖汽油的想法。刘某某在辖区内一加油站以会员价加油,回到配件行内再用工具将油箱内汽油吸出,分装在塑料瓶内出售。车行经常有客人来购买配件,他便向客人透露自己能够以便宜的价格出售汽油。

刘某某承认自己通过非法买卖危险物质已获利近千元。目前,刘某某已被拱北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

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近年来,类似用塑料制品装汽油引发重大惨剧并非个案。毫无安全意识的人们不顾警告仍将自己置身死亡边缘!

2019年8月9日中午12时,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一汽车维修店突然发生火灾,深圳消防认定该起事故原因:经营部员工李某、陈某(死者)维修汽车过程中,将拆卸油箱内的汽油倒入塑料桶,移动塑料桶时产生静电火花引起汽油蒸气爆炸并蔓延成灾。

其实在汽车及交通运输类行业中,有明文规定,禁止用塑料桶装汽油!

为什么不能用塑料瓶装汽油?

不能使用塑料容器装油品,因为油料在塑料容器内流动时摩擦产生静电,而塑料是绝缘的,不能及时将静电排除。当静电积累到一定的时候,会与油料分子发生反应,非常危险。塑料油桶敞开时,大量汽油散发到空气中,加大了火灾的危险性。

私自倒卖汽油等危险物品属于违法行为,不仅危害公共安全,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不要贪图便宜去这些“私人加油站”加油,如果发现此类私油点,应及时拨打110报警。

原标题:珠海一男子从正规油站加油,后竟倒卖赚差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