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发布研究:福岛核电站周边地下水检出超量放射物
11-16 19:38:10 来源:海外网

企业微信截图_20201116185359.png

图源:共同社

海外网11月16日消息,来自日本东京大学的科研团队16日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发布一项研究成果,称在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采集的地下水中,检测出含有超过自然标准浓度的放射性物质氚。

综合日本共同社、《每日新闻》16日报道,在2013年12月至2019年12月的6年间,东大环境分析化学研究室等组成的研究团队在福岛核电站周边的10个地方观测地下水,调查氚等放射性物质的浓度。结果,在多个地方连续检测出每升平均20贝克勒尔的氚。科研小组称,这是第一次从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的地下水中连续检测出氚。

报道称,氚也包含在自然界的雨水等物质中,但是浓度不到1贝克勒尔。团队成员小豆川胜见认为,氚的起源只能是福岛第一核电站。研究团队同时指出,需要在用地周边采取更加严格的监视体制。

原标题:日本发布研究:福岛核电站周边地下水检出超量放射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