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籍空姐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回国后却遭质疑
11-16 08:18:07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据澳大利亚第九新闻台12日报道,一名澳籍空姐罗谢尔·克罗斯利接种了来自中国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澳媒表示,她因此可能成为澳洲接种新冠疫苗第一人,也是接种疫苗后对新冠病毒免疫第一人。但当地卫生官员却还是对她接种的该疫苗产生了质疑。

澳大利亚第九新闻台报道原文截图

罗谢尔·克罗斯利目前就职于总部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的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是一名空乘人员,在该公司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注射后,她也接种了新冠疫苗。

在接受澳媒采访谈到为何接种疫苗时,她表示,“感染病毒的恐惧超过了接种疫苗的恐惧。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副作用,但主要是手臂酸痛。在接种第一针疫苗后我有点咳嗽,但第二针就什么状况都没有了。”

罗谢尔·克罗斯利 资料图

澳媒提到,罗谢尔·克罗斯利接种的新冠疫苗来自中国国药集团。在阿联酋,目前已有超过3万人接受了该注射,这是该疫苗三期试验的一部分。

另据国药集团官网显示,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正在阿联酋、巴林、埃及、约旦、摩洛哥、秘鲁、阿根廷等国家顺利推进,并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接种志愿者超过5万人,样本人群覆盖125个国籍。在多国进行的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现已接近尾声,试验各项数据均好于预期。

中国生物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阿布扎比现场 图自国药集团官网

不过在接种疫苗返回澳大利亚入境时,罗谢尔则遭到了质疑。报道称,就在上周,当罗谢尔带着她接种疫苗的相关文件抵达悉尼机场后,澳大利亚的卫生官员对她接种新冠疫苗的事,表示十分困惑:“他们看着我,好像我是犯错误的那个人。他们说你知道没有疫苗。”

随后,罗谢尔·克罗斯利按照防疫规定被送到悉尼的一家酒店进行了隔离后与家人团聚。

对于罗谢尔·克罗斯利接种疫苗一事,澳媒还采访了来自CSIRO(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罗伯特·格伦费尔(Robert Grenfell)博士,他并未对疫苗的作用进行明确表态,他指出,国药集团的疫苗是目前处于最后测试阶段的五种疫苗之一。但即使它被证明是成功的,也不意味着病毒不会继续传播:“在这个阶段接种了疫苗并不意味着你不能让病毒在你的鼻子或手上传播,”他表示。

此外,澳媒报道还称,目前,澳大利亚与美国辉瑞公司签署了一项1000万剂的新冠疫苗协议,并最快有望在2021年获得辉瑞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

原标题:澳籍空姐接种中国新冠疫苗,回国后却遭质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