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军在德国查到大选“欺诈”的证据?真相来了
11-16 08:23:00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号消息,近日,美国网络上开始流传一则消息,称美军在德国法兰克福一家西班牙企业的服务器里查获了能证明今年美国总统大选存在“欺诈”的信息。

这则传言随后也流传到了中国的网络上,甚至还被一些国内知名媒体人所转载传播。

然而,根据美联社的报道,这又是一则特朗普的支持者编造出的谣言。

从美联社的报道来看,这则谣言源自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位名叫Louie Gohmert的国会议员。此人近日在一则视频中表示,有个叫Scytl的西班牙公司在美国的大选中提供投票和计票业务,这里面存有此次美国总统大选存在选举“欺诈”的信息,该信息目前已被美军从该公司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服务器查获了。

但对于这个消息的来源,Gohmert先是宣称这个消息来自“前情报人员”。之后又称这个信息是他从一个德文的网帖上看到的,他自己并不清楚事情的真相如何。

然而,美联社在与美军方面以及那个名叫Scytl的西班牙公司核实后,却得到了一个非常让人无语的结果:双方都表示此事是虚假的,根本就不存在这个所谓的“查获”行动。

截图来自美联社的辟谣报道

不仅如此,Scytl还对美联社进一步澄清说,他们在德国法兰克福并没有办公室,公司虽然在美国有业务,这个业务并不涉及美国的大选投票和计票,公司不提供投票机和网上投票,公司涉及美国业务的服务器都存放在美国,而不是德国。

之后,该公司又在公司的官网上发布了一份详细的声明,除了澄清上述被美联社报道的内容外,还介绍了该公司在美国大选中提供的业务都有什么:一个供选举官员上传和发布计票结果的平台;为选举工作人员和选民提供大选相关的线上培训课程;以及为需要邮寄选票的选民提供线上申请服务。

该公司还再次强调这些业务都不涉及计票和投票。

图为Stycl公司的详细声明,发布在该公司官网

至此,美联社认为这些情况已经可以充分证明网上的传言是虚假的。

最后,我们有必要也提醒一下国内的网民不要轻信这种从美国传过来、情节过于荒诞的、而且未经权威媒体证实的美国选举存在欺诈的信息。

而且根据我们的观察,这些信息在被特朗普的一些核心支持者编造出来后,往往会被那些围绕在特朗普周围的邪教和反华势力在境外社交平台的中文圈子里进行病毒式的传播,然后流传到国内。其背后可能会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动机。

原标题:美军在德国查到大选“欺诈”的证据?真相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