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将第二次庭前会,合议庭改为七人
11-13 12:23: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3日,澎湃新闻从江歌母亲江秋莲处获悉,其起诉刘鑫(现更名刘暖曦)的生命权纠纷案,定于11月20日上午9点召开第二次庭前会议,开庭地点为青岛市城阳区法院,合议庭成员由三人调整为七人。

13日,江秋莲告诉澎湃新闻,她不清楚此次庭前会议刘鑫一方是否会出席。她表示,自己将会参加。对于法院变更合议庭组成人员一事,江秋莲表示,她个人没有什么意见,尊重法院的安排。

同日,江秋莲也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法院通知的开庭时间。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3月29日,青岛城阳区法院发布公告称,该院受理原告江秋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一案。6月5日9时许,该案召开第一次庭前会议,刘鑫方面无一人出席。后受新冠疫情影响,该案原定于6月30日的庭审时间予以顺延。

四年前,2016年11月3日凌晨,在日本东京住所门外,江歌被刘鑫的男友陈世峰杀害。当时,刘鑫与陈世峰吵架。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0日下午3点,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当庭宣判,陈世峰犯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2018年10月15日,江秋莲通过微博表示启动对刘鑫的法律诉讼。

原标题: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将第二次庭前会,合议庭改为七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