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引汉济渭工程黄金峡水利枢纽成功截流
11-13 06:41: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1月12日,将汉江水引入渭河的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引汉济渭”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引汉济渭工程黄金峡水利枢纽大坝实现截流,标志着黄金峡水利枢纽进入左右岸全面施工的新阶段。

引汉济渭工程跨越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横穿秦岭,分为调水和输配水两大部分。其中,位于陕西洋县汉江干流的黄金峡水利枢纽属于调水工程的龙头节点。汉江水将通过黄金峡和三河口两座水利枢纽完成蓄水,再经过98.3公里隧洞穿越秦岭,把15亿立方米汉江优质水资源调往陕西关中地区。

据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总经理 董鹏介绍,黄金峡水利枢纽设计年供水能力10亿立方米,最大坝高68米,总库容2.3亿立方米。总装机12.6万千瓦。抽水扬程达到106米以上,设计抽水流量达到70每秒立方米,是国内目前典型的高扬程、大流量的水利枢纽。

在施工中,黄金峡水利枢纽工程把生态保护放在优先位置,采取CBS植被砼生态恢复技术,对大坝坝肩进行了生态恢复。

截至目前,引汉济渭工程两个蓄水水利枢纽中三河口水利枢纽大坝2019年底已成功实现初期下闸蓄水,引汉济渭工程建成后,将惠及陕西关中地区4个重点城市、5个新城、11个中小城市和1个工业园区,受益人口1400多万。

原标题:引汉济渭工程黄金峡水利枢纽成功截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