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勒斯坦一囚犯绝食100多天抗议行政拘留 最终与以色列当局达成释放协议
11-09 10:13:19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11月8日报道,一名巴勒斯坦囚犯在以色列当局同意在月底释放他,并且不会续签其行政拘留令之后,结束了持续100天以上的绝食抗议。

QQ截图20201109101409.png

11月6日,阿赫拉斯的女儿在以色列的一家医院为他喂食。

49岁的农民马赫·阿赫拉斯(Maher Al- akhras)来自约旦河西岸北部的一个小镇,他于7月27日被捕。

以色列国内安全机构称阿赫拉斯是伊斯兰圣战武装组织的“杰出特工”,根据情报显示,他有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阿赫拉斯拒绝了这一指控,并且从7月开始绝食抗议行政拘留。

行政拘留允许国家在不加任何指控、未经审理、不掌握任何证据,且未进行公正的司法审查的情况下,逮捕和无限期拘留一个人。国际法只允许国家在紧急情况下使用行政拘留,并且只有在提供公正听证而且被拘留者在听证中可以对其所受指控提出异议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在占领的情况下,《日内瓦第四公约》第78条仅允许占领国“出于安全的紧急原因”进行行政拘留。

据以色列人权组织B'Tselem称,截至2020年8月,约有355名巴勒斯坦人被行政拘留在以色列监狱,其中包括两名未成年人。

一名以色列安全官员向CNN证实,阿赫拉斯已经结束了绝食,并将于11月26日获释,但不愿评论是否做出了任何具体承诺。

QQ截图20201109101437.png

阿赫拉斯的妻子塔格里德(Taghreed)说,绝食对她的丈夫和其他家庭成员造成了严重影响。她说:“他的心脏非常虚弱,呼吸困难。他不能移动,也不能站起来。”此前,医生在一次探望阿赫拉斯时进行的检查表明,他处于器官严重衰竭的边缘,并且某些损害可能是永久性的。

据巴勒斯坦囚犯俱乐部和以色列安全官员的说法,由于绝食抗议的影响,阿赫拉斯已经在医院住了几个星期,他将在余下的拘留期间接受治疗。

国际人权组织经常批评以色列滥用行政拘留,这个案件还引发了联合国和欧盟等机构的关注。10月,联合国中东特使尼古拉·姆拉德诺夫(Nickolay Mladenov)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表示,他对阿赫拉斯的情况“深感担忧”。而欧盟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无论对阿赫拉斯的指控如何,欧盟都重申了其长期以来的担忧,即以色列在没有正式指控的情况下,大量使用行政拘留。”

以色列外交部愤怒地回应欧盟的声明,称绝食抗议被“恐怖分子和恐怖组织用作政治工具”,“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是欧盟承认的恐怖组织。欧盟支持这样的做法,这是非常令人失望的。

阿赫拉斯在达成协议后称,他取得了“所有巴勒斯坦人民的胜利,而不仅仅是我自己的胜利”。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