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机舱内惊现老鼠逼停航班|韩国动物园、艺人方回应“违规接触熊猫幼崽”
11-07 21:15: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呆了】

机舱内惊现老鼠逼停航班 乘客被迫集体下机

@看看新闻KNEWS 消息,11月4号,由徐州飞往丽江的8L9838次航班途经贵阳时因机上有老鼠紧急停飞。乘客张女士说,空姐打开行李架的门看见一只老鼠,为了消除隐患,空乘人员将机上乘客请下飞机,但并未告知何时重新登机。之后被安排到酒店休息,等待航空公司进一步通知,但没到酒店,乘客就被告知航班取消了。对于老鼠究竟是怎么跑到飞机上的等详细问题,航空公司客服均没有回复。

【叫停】

韩国动物园、艺人方回应“违规接触熊猫幼崽”:防疫严格 节目停播

image.png

韩国艺人触摸成年大熊猫画面

海外网消息,近日,韩国一档综艺节目的预告片中,出现了艺人违规接触大熊猫幼崽的画面,引发国内网友质疑与批评。11月7日,事件的相关方——爱宝乐园和女团BLACKPINK方面均在社交媒体发表内容一致的声明,回应此事。

1604720908162002.jpg

BLACKPINK与爱宝乐园的回应

声明称,决定不播出原计划今天(11月7日)上传的完整版综艺节目。原因是由于“非专业人士与熊猫宝宝密切接触的行为,会从其他角度引起误会”,所以根据熊猫保护专家的建议并尊重国际合作惯例,作出此决定。

声明还强调,艺人此次探访熊猫,是在专业兽医和饲养员的参与下,遵守“严格的防疫管理和卫生规范”进行的。艺人在见到熊猫宝宝时,均戴着卫生手套、口罩,并穿有防护服。每次切换场景时,都对手和鞋子消毒。

微信截图_20201107114847.jpg

韩国艺人搂抱大熊猫幼崽

事件回顾:

11月4日,韩国爱宝乐园脸书账号发布一则综艺节目的预告短片,片中可以看到,在饲养员演示如何给成年雄性大熊猫做检查的时候,两名女团成员先后抚摸了大熊猫,还伸手触碰了熊猫的嘴部,当时两人都没有佩戴口罩和手套。

后来当大熊猫幼崽“福宝”出现后,饲养员将“福宝”放入了一名女团成员的怀中,女团成员进行了搂抱,碰触熊猫宝宝的手掌等举措。

这段视频在国内引发争议,中国网友们纷纷表示这些动作可能会让大熊猫染病,并对此进行了强烈的批评。“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的话题,还登上了微博热搜。

11月5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通过公众号表示,就韩国爱宝乐园动物园违反大熊猫保护专业要求,组织演艺相关人员亲密接触大熊猫幼崽并制作娱乐节目一事,已正式去函该动物园,要求其立即停止此类行为,停止播放、传播相关内容的视频。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管护,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1月6日,澎湃新闻就此事咨询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对方工作人员回应,“(在中国)除了饲养员和兽医这些专业人士,其他人是禁止接触大熊猫的。而且不管对象是多大年纪的熊猫,非专业人士都不能摸。”

工作人员还表示,人身上携带的细菌或病毒的确会对大熊猫带来危害,因此不单是不能摸大熊猫,一般游客根本就进入不了熊猫繁育基地内部。

微信截图_20201107114924.jpg

图为“福宝”和妈妈“爱宝”(韩联社)

关于旅韩大熊猫: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6年3月,大熊猫“爱宝”和“乐宝”作为中国友好大使,从都江堰飞越2400公里,前往离首尔有两小时车程的爱宝乐园生活。今年7月20日晚,大熊猫夫妇平安诞下一只雌性幼仔。

微信截图_20201107114955.jpg

“福宝”刚出生时

“小公主”刚出生时197克,为保证其健康成长,爱宝乐园特意准备了单独的空间,并通过社交媒体,让公众见证它的成长,不允许公众现场参观。

微信截图_20201107115015.jpg

“福宝”出生50天

9月10日,在“小公主”出生50天之际,爱宝乐园公开了一组它的可爱照片,令众多韩国网友圈粉。当时,在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下,“小公主”健康成长,体重已增长10倍多,为2公斤。韩国SBS电视台女主持在介绍时,忍不住感慨:“太可爱了,真是暴风成长啊!”

微信截图_20201107115036.jpg

韩国电视台报道“福宝”出生50天

9月22日到10月11日,爱宝乐园为“小公主”公开征名,候选名字有4个,分别是超宝、星宝、幸幸和福宝。征名活动有5万人参与。11月4日,爱宝乐园宣布“小公主”取名为“福宝”。

【鸡汤】

喜时不诺,怒时不争,倦时不怠

blob.png

有人说:“情绪像水,人似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成长路上,我们都会遇到一个相同的拦路石,那就是情绪。别让你整个人生,为你的一时心绪买单。管理好情绪,方能打点好生活。

1

在电视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男生小李去女朋友小叶家里吃饭,大家聊着家常,计划着未来,气氛很是欢乐。席间,小叶爸爸说起自己的车子年头有点久,不符合规定,导致年审办不下来,为此很苦恼。

情绪正高的小李张口就道:“简单,我来给您办。”小叶爸爸听后就将车钥匙交给小李,让他开车去办理。可是一两个月后小李始终没办好,在小叶的一再催促下,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办不了。

小叶的家人因此觉得小李不靠谱,不符合规定的事情就不应该许诺,过后还一再拖延。

曾有调查表明,人在狂喜时的情绪,容易让人在做判断时出现偏差。兴致高昂时答应的事情,往往缺乏深思熟虑,欢喜时觉得事易成,冷静下来后却发现超出自己能力范围,顿时左右为难。

小信诚则大信立,欢喜时不得意忘形是一个人成熟的表现。

2

看过一个小故事。有个男孩经常因为小事就和别人大吵大闹,口不择言、言语犀利,朋友都不喜欢与他相处。父亲便给他一袋钉子,告诉他以后每次生气和人争吵时,就往后院的墙上钉一枚钉子,等不生气时再把钉子拔下来。

男孩依言照做,不久墙上就留了一排小洞。父亲带着男孩来到墙前,让男孩说出墙上第一个洞的来源,男孩却连当初和谁发生的争执都想不起来。

父亲说:“你已经忘记让你生气的事,但是钉子留下的孔却还清晰。人与人之间也是如此,吵架给人带来的嫌隙往往要花费几倍的功夫才能弥补。”

有句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盛怒之下,情绪直冲脑际,双方气焰万丈,你疾言厉色,我唇枪舌剑,最后虽然图了一时痛快,但往往伤了别人,也气着了自己。而一个人在愤怒的时候与人争执,通常事情会越闹越大、越吵越僵,结果适得其反。

怒时不争,是为人处世的智慧。

3

这个世上,敢于开始的人不少,却不是每个人都能长久地坚持。几年前我遇到一个学画画的女孩,她说“画画就是手上功夫,你要一直不停地练,功夫才会好。”

她从10岁开始学习画画,心心念念想考美术学院。后来,她坚持每天早上5点起床,这样可以每天加练两小时。

我问她起得来吗?她说:“开始的几天还好,后来每天闹钟响都想摁掉,睡到天荒地老。但一闭上眼就在想,今天不起来就少练了两小时,也许就少领悟一个细节,所以还是逼着自己起床。”后来在朋友圈里,得知她成功地考入了自己心仪的学府。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成功不过是在人困马乏时多了一点点坚持,失败往往是在该坚持时少了一丝丝坚韧。累是生活的常态,不放弃才会有春暖花开。倦时不怠,功到才能自然成。

不在狂喜时随意许诺,不在大怒时争长论短,不在疲倦时有始无终。保持喜而不诺的内敛、怒而不争的理智、倦而不怠的恒心,才能过得潇洒自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