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领先也不会提前宣布胜选,但将寻求禁止选举日后计票
11-02 14:23:1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大选开锣进入最后倒计时。

有美媒报道称现任总统特朗普可能在选举夜提前宣布胜选,特朗普对此作出否认,但暗示共和党将寻求阻止在大选日之后继续清点选票。

据《国会山报》11月1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在北卡罗来纳州举行竞选集会。之后不久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是否会像美国Axios新闻网站所报道的那样,“若在选举夜表现领先(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将提前宣布胜选”,特朗普回应说这是一则假新闻。

与此同时,特朗普向媒体表示:“我认为在选举结束后仍可以收集选票是一件可怕的事情,我认为人们或各州在选举结束后仍然汇总选票是很可怕的。因为它只会导致一个结果……我认为这样做有很大的危险,而且我认为可能会发生许多欺诈和滥用行为。”

《国会山报》称,特朗普没有提供具体证据证明他的说法,即延长投票的截止日期可能导致欺诈。美国最高法院此前曾作出裁决,允许延长宾夕法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选举中接收邮寄选票的截止日期。

特朗普1日还特别提到宾夕法尼亚州说:“选举一结束后,我们就会在(选举日)晚上和我们的律师一起介入(as soon as the election is over,we’re going in with our lawyers)。”

本届美国大选日定于11月3日举行,投票到这一天为止结束,接着开始清点选票。今年受到疫情影响,邮寄选票人数猛增,多个州的计票周期将被拉长。美国大选结果最终出炉时间成为未知数。

原标题:特朗普:领先也不会提前宣布胜选,但将寻求禁止选举日后计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