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年薪700万的澳洲邮政女CEO遭总理抨击后被迫辞职 只因奖励高管4块名表
11-02 13:45:46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邮政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汀·霍尔盖特(Christine Holgate) 因赠送高管4块总价值约2万澳元(约合人民币9.3万元)的卡地亚手表遭到调查。总理斯科特·莫里森上周四向议会表示,这些礼物既可耻又令人震惊,并要求霍尔盖特立即停职。

霍尔盖特女士于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正式辞去了年薪150澳元(约合人民币703万元)的工作。

image.png

澳大利亚邮政是一家国有商业企业,虽然不会获得纳税人的资金支持,但澳大利亚邮政的唯一股东为澳大利亚政府。霍尔盖特于2017年10月出任澳大利亚邮政首席执行官。2017年,她最后的实得工资达到了惊人的108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5066万元)。

澳大利亚邮政在获得了具有历史意义的6600万澳元银行贷款,以便其客户能够在全国各地的澳大利亚门店获得银行服务后,有消息透露4位高管分别获得了总价值1.2万澳元的卡地亚手表,引发了调查。

在一次评估听证会上,霍尔盖特承认利用企业盈利购买总价值1.2万澳币的卡地亚手表当作奖励,赠与给四位为澳大利亚邮政与银行协议成功做出贡献的高管。工党参议员金伯利·基钦(Kimberley Kitching)盘问了霍尔盖特。 

议员询问:“那是什么手表?”

霍尔盖特回答:“卡地亚手表,每只价值约3000澳元。”

议员询问:“你还记得这四只手表的型号吗?是卡地亚坦克吗?还是其他的款式?”

霍尔盖特回答:“我不清楚,不是我去买的,是我安排办公室的人员去购买的。”

议员继续询问:“你自己有收取其中一只手表吗?”

霍尔盖特回答:“没有。”

议员最后问道:“你认为使用纳税人的钱为高薪的澳大利亚邮政高管购买卡地亚是否合适?”

霍尔盖特回答:“我没有用纳税人的钱。澳大利亚邮政是一个商业企业,我们没有接受政府的资助,这个礼物我们主席也同意的,他建议这些辛勤工作的工作伙伴应该得到奖励。”

官员们正在调查霍尔盖特、董事会成员和其他澳大利亚邮政高管违规使用纳税人资金的可能性。

此前,澳洲邮政主席卢西奥·迪·巴托洛米奥(Lucio Di Bartolomeo)表示,他已获悉“有关手表购买的进一步细节”,并希望澄清这一事件。他说,这四件物品是在2018年11月购买的,价格分别为7000澳元、4750澳元、4400澳元和3800澳元,总计19950澳元。巴托洛米奥表示,澳洲邮政将全面配合由联邦通信和财政部门进行的调查。

image.png

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听闻这一事件后,于上周四向议会表示这些礼物既可耻又令人震惊,并要求霍尔盖特立即停职。在这之后,霍尔盖特女士指责总理羞辱她,并表示让她停职没有法律依据。

然而,霍尔盖特在本周一下午正式辞职。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今天怀着极大的悲痛向澳大利亚邮政董事长和董事会提出辞去首席执行长一职,立即生效。我不寻求任何经济补偿。

在圣诞节临近之际,澳大利亚邮政专注于为客户和社区提供支持是‘极其重要的’。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一个很大的麻烦,我认为这对澳大利亚邮政或我的个人都没有好处。因此,我做出了辞职的艰难决定,希望这能让公司集中精力为客户服务。”

霍尔盖特表示,她将配合两个政府部门对澳大利亚邮政展开的调查。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