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谴责香港“逮捕和拘留三名民主活动人士”,外交部回应
10-30 23:40:06 来源:外交部网站

法新社记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四称,中国是宗教自由的最大威胁。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汪文斌:蓬佩奥的有关言论纯属恶意诽谤。事实是,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公民也依法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中国各族人民中信仰宗教的公民近2亿人,有38万多宗教教职人员和14万多处依法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反观美国少数族裔的宗教状况令人担忧。根据盖洛普和皮尤中心的民调数据显示,75%的美国穆斯林认为美国社会对穆斯林有着严重的种族歧视。

蓬佩奥之流出于意识形态偏见和一己政治私利,打着宗教自由的幌子,造谣中伤他国、破坏他国民族和睦、干涉他国内政,这一行径不得人心,也将被国际社会所唾弃。我们敦促蓬佩奥停止炮制各种拙劣的涉华谎言,停止利用宗教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原标题:2020年10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