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来京参会后,省委书记、省长为何并未立刻离京?
10-30 16:57:41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北京青年报-政知圈消息,这几天,省级党委书记、省长们都在北京开会。

政知君注意到,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闭幕后,一些地方党政一把手们并没有立刻离京。

昨天(10月29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均在京有公开活动。

慢慢来看。

10月29日晚上,中科院、山东省、济南市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会谈暨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新闻画面显示,出席活动的有: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山东省长李干杰。

同一天下午,白春礼还出席了另一场签约仪式——浙江省政府与中科院签署合作共建之江实验室框架协议。

浙江当地媒体称,出席签约仪式的有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以及浙江省长郑栅洁。

据官网介绍,中国科学院成立于1949年,是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

中科院的现任院长是白春礼。

据官网介绍,白春礼,男,满族,1953年9月生,辽宁人。博士,化学家和纳米科技专家,研究领域包括有机分子晶体结构、EXAFS,分子纳米结构、扫描隧道显微镜。

白春礼1996年任副院长,党组成员;2004年任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他还是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这两条签约新闻的背后,是省级层面对科技创新的重视。

在“中科院、山东省、济南市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会谈暨签约仪式”上,刘家义说,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我们签约共建中科院济南科创城,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

他提到,科技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

“我们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教领域改革创新,推动山东由科教大省加快向科教强省转变。”

据《济南日报》今年1月报道,中科院济南科创城将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军民融合等领域,建设成为引领全国的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

除了省委书记、省长外,昨天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济南市长孙述涛也在北京。

10月29日下午,《济南市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框架合作协议》在北京签署。在中国职工之家,孙立成、孙述涛会见了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任高铭。

官方消息称,未来,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将在济南建设电磁弹射微重力实验设施、模拟地外环境的人类生存作业研究设施与载人航天工程数据灾备中心,为未来空间站、载人登月、火星探测等重大工程提供科研与运行保障。

再来看浙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会精神,这次签约就是贯彻落实的具体行动。”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签约仪式上这样表示。

袁家军称,要加快建设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加快完善合作机制,加大政策和经费投入保障,努力打造全球顶尖的科研团队,把之江实验室建设成为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的智能计算国家实验室,为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提供战略支撑。

据官网介绍,之江实验室“开展前沿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核心系统研发,打造世界领先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中心,全面支撑国家安全、数字经济和社会治理等重大战略领域的发展。”

根据协议,将打造智能计算战略科技力量,持续聚焦智能计算领域的创新研究,全面推动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

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在10月30日中共中央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五中全会在《建议》中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

“这是我们党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战略布局。”

王志刚说,我们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因为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的。

原标题:来京参会后,省委书记、省长为何并未立刻离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