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尼斯发生持刀袭击事件有人被斩首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前往现场
10-30 06:42:5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法国29日一天之内遭遇多起袭击事件,其中发生在尼斯的袭击事件最为严重,造成多人伤亡。官方宣布全法范围的反恐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

当地时间10月29日,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图为警察将围观群众与事发现场隔开。

法国南部城市尼斯29日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已经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袭击者已被警方抓获。尼斯市长埃斯特罗西指出这起事件是恐怖袭击。法国国家反恐检察官办公室已展开进一步调查。

目前尼斯袭击事件的遇难者和袭击者的身份都已基本查清。遇难者为两名女子和一名男子,年龄介于45岁到60岁。袭击者来自突尼斯,生于1999年,本月初从意大利入境法国。

法国驻沙特阿拉伯吉达的领事馆29日遭遇袭击,一名领事馆保安人员在袭击中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袭击者已被逮捕。同一天在法国南部城市阿维尼翁,一名男子持刀威胁正在巡逻的警察,被警方击毙。目前不清楚当天发生的多起袭击事件之间是否存在关联。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前往尼斯袭击案现场查看情况,并发表讲话。他谴责在尼斯发生的恐怖袭击,并表示法国将会继续打击恐怖主义。他表示将派遣更多士兵加强对宗教场所和学校的保护。马克龙呼吁民众保持团结。

法国总理卡斯泰宣布将全法范围的反恐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他在法国国民议会发言时表示,法国政府将采取的应对措施将是坚决和及时的。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也要求加强对宗教场所的安保工作。

原标题:法国一天之内遭遇多起袭击事件 全法反恐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