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法国一天之内遭遇多起袭击事件 全法反恐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
10-30 06:00: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中方回应在美社团组织被列外交使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发表声明,将在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列管为“外交使团”。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9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对其采取的限制和歧视毫无道理。

国防部回应对台军事部署

有媒体近日报道,为震慑“台独”,解放军又有新动作。对此,国防部29日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挫败任何形式“台独”分裂势力的能力始终都在,意志坚定不移。

中国田径修改世界大赛选拔办法

中国田径协会日前对原有《田径项目参加世界大赛运动员教练员选拔办法》进行了修订。田协副主席田晓君表示,参与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选拔的运动员“只以运动成绩作为是否入选的唯一标准,不得附带其他任何条件。”

民生>>

9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9.2%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企稳向好趋势进一步巩固,在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连续4个月实现月度同比增长的基础上,1-9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9.3%。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29日,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印发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加快落实支持城镇老旧小区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等自住住房改造个人支付部分的政策。鼓励各地对城镇老旧小区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

资料图:济南首部老小区居民楼加装电梯投入使用。

社会>>

喀什最新核酸检测14人呈阳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会消息,29日起,喀什地区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截至29日19时,14人呈阳性。这14人全部来自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北京解除青岛方向人员进京管控措施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29日表示,决定解除青岛方向人员进京的必要管控措施,青岛进京人员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无需再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

京津冀及周边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部分地区有霾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月30日至31日上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10月31日下午至11月3日,上述地区受频繁弱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有所改善,但河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霾天气。此外,10月30日和31日,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江西一面包车与大客车相撞致7死1伤

29日,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高城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赣C牌照的大客车与一辆湘A牌照的面包车发生碰撞,造成非营运面包车上7人遇难,1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大巴车坠入农家院,13人受伤

甘肃庆阳市环县警方29日通报称,28日,合水县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一辆客车在环县环城镇城东塬村下坡拐弯处,翻入居民农宅内。事故造成13人受伤,其中重伤3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中国首次发掘北魏皇家祭天遗址

近日,考古人员对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境内的北魏皇帝祭天遗址进行了考古发掘,这是中国首次发掘北魏皇家祭天遗址。这处遗址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被发现,但一直未被发掘。

国际>>

法国一天之内遭遇多起袭击事件 全法反恐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

法国29日一天之内遭遇多起袭击事件,其中发生在尼斯的袭击事件最为严重,造成多人伤亡。官方宣布全法范围的反恐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被判17年

当地时间29日,韩国大法院对前总统李明博贪污受贿案进行终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17年,罚金130亿韩元、追缴犯罪所得57.8多亿韩元,并对其再次收监。李明博是韩国第四位被刑事定罪的前总统。

日本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例

据日本媒体报道,29日,日本首都东京新增221例新冠确诊病例,算上此前发生集体感染的“钻石公主”号邮轮的712例,截至目前,日本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例。其中,东京都的确诊病例最多,目前已超3万例。

越南遭台风袭击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

据路透社29日报道,越南近日遭台风“莫拉菲”侵袭,受灾严重。据该国政府最新消息,台风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数十人失踪。越南政府称,台风“莫拉菲”已经造成数百万人断电,约5.6万间房屋被毁。

东京部分居民血液有害物质超标

据日本《东京新闻》29日报道,近日,一项调查显示,日本东京都府中市和国分寺市部分居民血液中的有害物质含量,超出了日本全国的平均值。报道指出,这一情况可能是因附近一座美军基地排污所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