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猎狐”人员在美被捕:美国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10-29 17:30:57 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号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10月29日消息,在10月29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方称,有8人因参与中国“猎狐行动”被起诉,并称“猎狐行动”是非法的,已有5人于周三被捕。请问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打击跨国犯罪、开展国际追逃追赃是正义事业,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中国执法机关严格根据国际法开展对外执法合作,充分尊重外国法律和司法主权,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有关行动无可非议。美方无视基本事实,别有用心对中方追逃追赃工作进行污蔑抹黑,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切实履行《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等国际条约的义务,承担国际责任,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原标题:汪文斌:美国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