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星获得美政府对华为供应面板许可
10-28 08:51:1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今年9月15日美国政府对华为发动高强度制裁后,韩国企业首次获得对华为出口的许可。”韩联社27日报道称,三星电子集团旗下的三星显示器公司最近从美国商务部处获得向华为出口智能手机显示屏(OLED)的许可,三星显示器公司当天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对此不予置评。与此同时,同属于OLED供应商的LG显示器和半导体供应商三星电子、SK海力士的对华为供货申请还未获许可。韩国业内人士认为,华为可以从京东方等中国企业处获得智能手机显示屏供应,因此美国开始在相对不太敏感的领域开放部分许可。

路透社27日称,此前美国芯片供应商英特尔和AMD等对华为提供CPU的出口申请获得美国商务部批准。但作为生产智能手机最关键的存储芯片领域,美国尚未批准任何厂商对华为恢复供货。

华为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华为共从韩国企业购入总价值约683亿元人民币的产品,主要由芯片、半导体制品及显示器组成,该金额占据当年度韩国对华出口电子装备总额的近6%。

同年,SK海力士对华销量占总销售额的比重达46.6%,其中华为的订单额占据海力士公司年度订单总额的9.5%。

韩国《中央日报》27日报道称,即便美国批准三星显示器公司对华为供货,也无助于缓解华为高端智能手机关键零部件的供应限制。由于高性能芯片存货不足导致高端手机产量下滑,华为为应对美国制裁准备推动中低价手机销售。

原标题:三星获得美政府对华为供应面板许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