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再为拜登助选,奥巴马继续批特朗普:他嫉妒新冠报道!
10-28 08:32: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他嫉妒有关新冠的媒体报道(抢了他的风头)。”距离大选日仅剩约一周时间,当地时间27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助选时火力全开,严厉批评特朗普对新冠疫情应对不力且把白宫变成疫情“热点地区”。

CNN:奥巴马就疫情抨击特朗普:他嫉妒有关新冠的媒体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奥巴马27日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为拜登助选时谈及正在美国肆虐的新冠疫情:“这个国家已有超22.5万人死亡。超10万家小企业关闭。仅佛罗里达州就失去了50万个工作岗位。想想吧。”

他随即将矛头指向特朗普:“他的结论是什么?人们太关注新冠了。这是他在一次集会上说的。新冠,新冠,新冠,他在抱怨。他嫉妒有关新冠的媒体报道(抢了他的风头)。如果他从一开始就关注新冠疫情,本周全国的新增(感染)病例就不会再创新高。”

报道说,奥巴马指责特朗普未能采取预防措施,未能在全国范围内和白宫内遏制住病毒传播。他还提及最近在白宫圈子内的二次疫情,这次暴发使得包括副总统彭斯、幕僚长马克•肖特在内的多名助手感染了新冠病毒。

“我这样说吧:我在白宫住过一段时间。”奥巴马说,“你知道,这是一个可控的环境。你可以在白宫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来避免生病。只是,这家伙似乎做不到。他把白宫变成了一个危险地带。”奥巴马指责道。

“听着,冬天来了,”奥巴马继续抨击说,“他们挥舞着投降的白旗。佛罗里达,我们再也承受不起这样的四年了,”“我们不能容忍这种无能和冷漠。”

据介绍,奥巴马上周还在宾夕法尼亚州对特朗普发起猛攻。而此次佛州助选,是奥巴马自今年早些时候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以及上周末在佛州发表演讲以来,再次涉足拜登的竞选活动。

CNN表示,奥巴马的言辞显示出他是如何密切关注有关特朗普的日常新闻的,并且还透露出拜登竞选团队是如何安排奥巴马对现任总统及其政府进行最严厉的攻击的。

奥巴马的讲话也引起特朗普本人的注意,报道称,后者在推特上回击道,奥巴马是在吸引一小群人,为拜登做“假演讲”。

CNN说,奥巴马四天内在佛州二度助选,这个关键“战场州”可能对选举结果起决定性的作用。而最近民调显示,特朗普和拜登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民主党人希望奥巴马能够激发民主党基础选民的热情,鼓励黑人、拉美裔和“战场州”的年轻选民投票。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8日6时24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8770272例,累计死亡226563例。

原标题:再为拜登助选,奥巴马继续批特朗普:他嫉妒新冠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