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病毒后 人体内抗体水平“迅速下降”
10-27 12:12:23 来源:上游新闻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路透社及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周二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人体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体内保护性抗体水平会“迅速下降”。这表明感染新冠病毒后的“保护”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研究人员称,这对通过自然免疫获得群体免疫的观点提出了巨大挑战。

1.jpg

无症状者抗体下降幅度更大

抗体是我们免疫防御的关键部分,可阻止病毒进入人体细胞。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在第一波新冠疫情之后追踪了英国人群的抗体水平。他们发现,从6月到9月,抗体检测呈阳性的人数下降了26%。他们的免疫力看起来正在减弱,并且有多次感染病毒的风险。

迄今为止,英格兰已有超过35万人接受抗体测试。在6月底和7月初进行的第一轮测试中,每1000人中约有60人具有可检测到的抗体。但在9月的最新一组测试中,每1000人中只有44例抗体呈阳性。这表明从夏季到秋季这段时间,体内有抗体的人数下降了四分之一以上。

研究人员还发现,与年龄较小的年龄组相比,年龄在65岁以上的人抗体下降的幅度更大;与有典型新冠肺炎症状的患者相比,无症状者抗体下降的幅度更大。具有抗体的医护人员的数量仍然相对较高,这可能是由于反复接触病毒所致。

2.png

对“群体免疫”提出挑战

尽管对新冠病毒的免疫是一个复杂且模糊的领域,并且可能由T细胞以及B细胞辅助,这些细胞在再次接触该病毒后可以刺激抗体的快速产生,但研究人员表示,其他冠状病毒的经验表明,由此产生的免疫力可能不会持久。

海伦·沃德教授是该项研究的小组成员之一,他表示:“这对通过自然免疫获得群体免疫的观念提出了巨大挑战。”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学系主任温迪·巴克莱教授称:“免疫力的下降速度似乎与抗体的下降速度相同,这表明免疫力正在减弱。”

巴克莱还表示,抗体的迅速下降并不一定会对目前临床试验中候选疫苗的功效产生影响,通过接种疫苗产生的抗体可能比真正的感染更能对人体产生保护。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