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美举行首次“中国问题”对话,还要创建一个对华关系数据库?
10-24 08:12: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德新社23日报道,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当天将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视频会议,以建立“中国问题”正式对话机制,应对中国崛起带来的挑战。

德新社报道称,欧盟外交事务和安全政策发言人斯塔诺周四在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博雷利和蓬佩奥在周五的会议中,将就欧盟与美国之间关于中国的新对话机制达成协议。欧盟对外行动署与美国国务院为此将展开专项合作。欧盟方面此前表示,这并不是一个对抗中国的联盟。

据德国《焦点》周刊报道,今年6月15日,博雷利在与欧盟27国外长举行视频会议时提议,美欧应针对中国建立双边对话机制。文章称,要建立这一机制,欧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创建一个对华关系数据库,然后协调对策。

据“美国之音”22日报道,过去几个月来,蓬佩奥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频繁出访欧洲,推进欧洲各国加入“清洁网络”倡议,敦促这些国家不在本国的5G网络建设中使用华为等中国公司提供的设备和技术。不过,欧盟内部在如何与中国交往方面存在分歧。欧盟领导人计划下个月举行一次特别峰会,讨论欧洲与中国的关系。

原标题:欧美举行首次“中国问题”对话,还要创建一个对华关系数据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