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辩论赛最终战:开启静音模式后的特朗普要如何“败”登
10-22 23:53:50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洛杉矶时报》用几近疲倦的口气说出了对“总统辩论季”的态度:好了,终于快结束了。

当地时间10月22日21时(北京时间10月23日9时),特朗普和拜登将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的贝尔蒙特大学展开大选前的最后一场公开较量,而这也标志着连续剧般的美国总统辩论即将迎来大结局。

与首场辩论格式相同,终场辩论总时长控制在90分钟左右,分为6个环节,每个环节针对1个主题进行15分钟辩论。每一环节中,特朗普和拜登各有2分钟的独立阐述时间,剩余时间则供两人自由论战。

image.png

闭麦了?闭麦了!

首场辩论的喧嚣仍在耳旁挥之不去,疯狂“叠声”的场面让人过目难忘。

终场辩论,为防止重演“史上最混乱的总统辩论”,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动了不少脑筋。

在经过激烈讨论后,总统辩论委员会通过一项新规:在2分钟的独立阐述时间段,非发言者话筒将被关闭,开放讨论则不会静音,但如果任何一方打断对方则会被扣减发言时间。

image.png

据CNN报道,主办方内部一致通过了这项新规,并强调“这不是对规则的篡改,而是促进双方进一步遵守已经认可的规则”。

新规一出,特朗普团队率先反对。他们质疑辩论委员会“偏袒”拜登,所以才出台这样的规定为他制造优势。

特朗普本人则更是“委屈”,他明确表示,关闭麦克风的规定“不公平”,主持人也对他有偏见,并在接受《福克斯和朋友们》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整件事都很疯狂……事实上,他们不得不写一封道歉信”。

image.png

拜登发言人称“特朗普总统是害怕面对关于他在抗击疫情不力等问题上的质疑”并指责道:“总统似乎更关心辩论规则,而不是帮助一个正在陷入危机的国家”。

对于新规的前景,首场辩论主持人华莱士并不看好,他认为,即使特朗普的麦克风被关闭了,他依旧有不少“发挥空间”,因为他可以通过大吼大叫把声音传到拜登的话筒上,扰乱秩序。

《纽约时报》也支持华莱士的观点,认为观众在收看电视直播时,依然“有机会”听到两人互相插话的声音。

因此,对于想要一场全面回归“文明”的总统辩论,可能期望还是过高了。

主持人立场亲拜登?

BBC评论称,首场总统辩论也许没有决断出谁是那天的赢家,但主持人华莱士一定是当晚的输家。

难以控制和预料的场面让总统辩论主持人成为了备受关注的“高危职业”,而明日需要担负起这项重任的则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白宫记者克里斯滕·韦尔克。

然而,这位主持人在辩论开始之前就因自己与民主党的密切关系引起了一番热议。

image.png

韦尔克现年44岁,自2011年起担任白宫特派员后,一直展现出严苛的问话风格。2019年1月,她曾就“通俄丑闻”质问特朗普:“总统先生,你是否曾经或现在……你有没有为俄罗斯工作过?有还是没有?”锲而不舍的追问、犀利的言语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然而,《纽约邮报》指出,虽然韦尔克目前的党派并不公开,但她在2004年和2012年都登记为民主党人,与民主党关系深厚。而在面对民主党政治人物时,她的提问似乎不会这么犀利。

据社交媒体报道,韦尔克“来自一个成熟的民主党家庭”,她的父母曾向拜登的2020年竞选活动捐赠了3300美元;而在2012年,韦尔克还和她的父亲在白宫与奥巴马庆祝圣诞节。

image.png

韦尔克的身份背景让特朗普很不满意。

他先在推特上写道:“她(韦尔克)总是很可怕且不公平,就像大多数假新闻记者一样,但我还是会玩这个游戏(指去参加辩论会)”;随后,他又在接受《福克斯与朋友》采访时表示:“她是完全的党派主义者。她的父母都是乔·拜登的大力支持者。”

image.png

对此,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回应说,韦尔克目前与任何政党都没有联系,就连特朗普的竞选高级顾问米勒先前也说韦尔克“非常公平”,是主持辩论“非常棒的人选”。

据CNN报道,特朗普因自己“特言特语”的风格让他并不受女性及老年人群体的欢迎,特朗普的竞选顾问已提醒他注意终辩时的讲话风格,以扭转自己的负面形象。

但特朗普表示,如果韦尔克对自己“不友好或不公平”,自己将“绝不退缩”。

6大议题竟无外交政策?

韦尔克于上周五(16日)宣布了她为终场辩论选择的6大议题,依次是抗击新冠病毒、美国家庭、种族在美国、气候变化、国家安全和领导力。

这些议题的公布使得特朗普团队和拜登团队吵得不可开交。

image.png

在往届选举中,“外交政策”一直是最后一轮总统辩论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议题,而此次该议题的缺席让特朗普团队再次感受到了辩论委员会对拜登的偏袒,因为“外交政策”正是拜登的弱项。

据美国《政治报》报道,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斯蒂芬曾致信辩论委员会,称韦尔克选择的主题在首场辩论中已全部涉及,而终辩主题本应聚焦外交政策。“我们强烈要求委员会重新调整辩题,并回到已经确认过的主题上。”

同时,他在信中鼓吹特朗普的外交成绩,暗示总统“十分想要”在辩论中宣扬自己的外交成绩,包括推动以色列与巴林和阿联酋的关系正常化。

image.png

对此,拜登竞选团队很快回击,称双方“数月前已谈妥,由辩论主持人选择主题”,并指出特朗普其实就是“害怕面对更多有关新冠疫情的问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讲座教授罗伯特受访时指出:“最终底线就是,特朗普还是可以把他想谈的外交政策结合到其它议题上。比如,他在谈到抗击新冠病毒时,他也许会谈及中国。”

image.png

“坟头蹦迪”与“乔在哪里”的战绩PK

近日以来,特朗普的选情全线落后。多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全国范围内,拜登相对特朗普的领先优势达到两位数。

于是,特朗普开始了“求神拜佛搞迷信”。他追忆着4年前的“荣光”,飞遍了与2016年相同的集会地点,甚至还去了4年前的教堂祈祷,信奉着“昨日重现”式的竞选逻辑。

不仅如此,为讨好选民,特朗普最近在每场集会都会跳舞,特朗普“坟头蹦迪”(#TrumpGraveDance)这个标签,也在推特上火了起来。

image.png

CNN报道称,特朗普曾表示,这种紧密的安排为他提供了充足的辩论经验,不再需要一次次的辩论彩排。“我在做什么准备?我在做这个……如果你想知道真相的话,这其实比准备辩论更难”,特朗普说。

而另一边,拜登则足不出户“闭门修炼”,深居简出的程度让特朗普竞选团队在推特上写道,“有人看到乔·拜登了吗?”并创造了#WhereIsJoe(乔在哪里)的标签。

对于辩论策略,拜登本人一直秘而不宣,仅表示他重点关注了特朗普在一些关键问题上所发表过的意见。

美国《纽约客》杂志20日发表政治漫画,调侃拜登应战的“秘诀”是与一位“11岁的不讲理的熊孩子”进行实战演练。

image.png

法新社认为,随着大选的临近,拜登显得越来越有信心。

然而,“10月惊奇事件”连环发生,《纽约邮报》曝拜登小儿子黑料,特朗普敦促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对拜登及其儿子展开调查等事件还在不断发酵。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佩雷斯18日强调,他们并没有高枕无忧,“不把一切视为理所当然”。

image.png

现在,辩论场地贝尔蒙特大学已经准备好了一切防疫措施,等待着终场辩论的来临。

“10月22日,贝尔蒙特大学校园将是纳什维尔最安全的地方。”贝尔蒙特大学校长承诺道。

最安全的地方将迎来两位最年迈的总统候选人,而辩论之后两党与媒体合力搅动的舆论波澜又是否会改变现有的竞选局面,一切也许会以连续剧番外篇的形式上演。

终于快结束了?也许吧!

原标题:明早九点辩论赛最终战:开启静音模式后的特朗普要如何“败”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