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针对中国?外媒:印美下周将签军事协议,给印度卫星数据提升导弹和无人机精度
10-22 19:06:3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针对中国?英国路透社22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度即将和美国达成一项军事协议,该协议将允许印度获取卫星数据,以提高导弹和无人机的精度。报道称,印度正努力试图缩小与强大的中国军队的差距。

路透社:印度和美国将在<span style=

路透社:印度和美国将在蓬佩奥访问(印度)期间签署有关卫星数据的军事协议

报道透露,预计印美双方将在下周,即美国务卿蓬佩奥和防长埃斯珀在新德里与印度外长苏杰生及防长辛格会谈(美印“2+2”对话)期间宣布这项协议。

资料图

资料图

报道称,根据一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的说法,总理莫迪的内阁22日讨论了(印美)地理空间合作的基础交流与合作协议的最终草案。

此外,一名国防工业消息人士透露,该协议将为印度提供一系列地形、航海和航空数据。这名消息人士称,协议还将允许美国为印度提供先进的导航辅助设备和航空电子设备。“这是一项基础性协议,美国已经与许多合作伙伴签署了这项协议,以增强互操作性。”这位消息人士说道。

另一名印度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和印度之间已经有大量的情报共享,特别是关于中国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活动。这包括解放军在中印边境部署的信息,以及中国的海上活动等。“他们(印度和美国)正在共享大量数据。”这位官员说。

路透社提到,美国本周批准售台3项武器,激怒了北京。美国还一直在推动加强与印度的安全关系,以帮助平衡中国日益增长的地区影响力。而实际上自2007年以来,美国公司已经向印度出售了超过价值210多亿美元的武器。华盛顿一直在敦促印度政府签署协议,以允许共享敏感信息和加密通信,以便更好地使用高端军事装备。

当地时间20日,美国防长埃斯珀在大西洋理事会演讲时使劲吹捧印度,挑拨中印关系。除了拉拢印度,还在演讲中重点强调了加强联盟对抗中俄。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表示,中国从来无意挑战或取代谁。我们最关心的是提高本国人民的福祉,最重视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最期待的是世界和平稳定。美方寻求将中国打造成对手是严重战略误判,是把自身战略资源投入到错误的方向,这无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无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赵立坚称,中国的对美政策保持着高度稳定性和连续性。我们敦促美方一些政客摒弃陈旧过时的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观念,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和中美关系、中俄关系,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动中美关系回到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正确轨道上来。

原标题:针对中国?外媒:印美下周将签军事协议,给印度卫星数据提升导弹和无人机精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