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否认“萨德”问题对华“三不”承诺? 赵立坚回应
10-22 16:51:2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据韩媒报道,韩国驻日大使南官杓21日接受国会国政检察时表示,“三不”是2017年韩中双方就“萨德”问题沟通时韩方的公开立场,并非对中方承诺,双方也未达成协议。此外,韩国防部拟于22日向星洲“萨德”基地运入施工装备。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回应称,中韩双方2017年10月的确就阶段性处理“萨德”问题达成协议,推动双边关系重回改善发展的正常轨道。有关过程是清楚的,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所谓“三不”,即不追加部署“萨德”系统,不加入美国反导系统,不将韩美日安全合作发展为三方军事同盟。据报道,南官杓在2017年时任韩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直接负责同中方协商处理“萨德”问题。

赵立坚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有关“萨德”问题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即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损害中国战略安全利益,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中方希望韩方按照中韩双方共识妥善处理这一问题,避免两国关系受到干扰和影响。中方愿与韩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韩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原标题:韩国否认“萨德”问题对华“三不”承诺? 赵立坚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