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为遇害教师举行国葬 现场响起一首英文摇滚歌曲
10-22 10:20:33 来源:海外网

602x338_cmsv2_dee78262-3a4d-5767-9d50-196bbf2e6382-5075414.jpg

塞缪尔·帕蒂的遗照(法新社)

海外网10月22日电,当地时间21日19点30分,法国在巴黎索邦大学为16日遇害的教师塞缪尔·帕蒂举行国葬,法国总统马克龙为他追授荣誉军团勋章。应帕蒂家属要求,葬礼现场响起了一首呼吁彼此包容的英文摇滚歌曲《one》。

PHGS662SEG2FNTXVX5UCFKW5LA.jpg

葬礼现场(法新社)

据法国BFM电视台21日报道,葬礼在爱尔兰乐队“U2”的歌曲《one》中开场,马克龙随后发表悼词称将努力捍卫表现自由,不会放弃讽刺画等艺术形式。他还回顾了帕蒂的生平,表示法国不会忘记这位教师。

国葬现场响起英文摇滚歌曲让很多法国网友十分惊讶,也有网友表示,“这首歌选的很好,让人非常感动”。

des-centaines-de-personnes-se-sont-reunies-sur-la-place-de_5363399_676x453p.jpg

在街头收看直播的法国民众(BFMTV)

多名法国政界高层参加了葬礼,还有上万民众聚集在巴黎街头观看了葬礼直播,巴黎埃菲尔铁塔于20时熄灯致哀。帕蒂的学生、友人和同事也在葬礼上发表了悼词,称他喜欢教书、充满激情,是一名值得尊敬的教师。

Ek4lHulXUAIEtXJ.jpg

埃菲尔铁塔熄灯致哀(BFMTV)

10月16日,帕蒂在从位于巴黎近郊的学校回家途中被斩首致死,杀害帕蒂的嫌犯安佐罗夫因拒捕而被警方击毙。安佐罗夫生于2002年,来自俄罗斯车臣。法国国家反恐检察官办公室21日称,目前有7人因涉及帕蒂被杀案被移送法庭接受司法调查。法国国家反恐检察官里卡尔对外透露了相关人员的涉案细节。

原标题:法国为遇害教师举行国葬 现场响起一首英文摇滚歌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