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0元数字人民币面世!长啥样?咋用?记者现场体验
10-21 18:14:56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近日,数字人民币深圳试点收官,从12日起,5万名中签的“幸运儿”开启了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买买买”的新奇体验。目前,深圳“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活动已经正式收官。记者了解到,被抽中的5万名市民将受邀下载一个叫做数字人民币的App,打开App就可以看到一张200元的数字人民币,下拉收款可以看到收款码,上拉付款可以看到付款码,未来可能还可以提供转账服务,不过此次试点没有开通。记者在超市里体验了购物付款和退货退款两项业务,和支付宝、微信的体验感基本相同。对此,财经评论员侯杰表示,实际上,中国早在2014年就已经开始框架技术搭建、2017年进行数字人民币体系研发,如今先后在苏州、雄安、成都、深圳等地进行对公业务、发工资、发红包、超市消费等不同用途、不同场景的测试。

原标题:#200元数字人民币面世#!记者现场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