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保安局局长:没有限制陈同佳出境,关上门的是台湾
10-21 13:43: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被台湾通缉的台湾杀人案疑犯陈同佳,早前公开表明愿意赴台投案。据香港星岛网10月21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21日)表示,香港没有限制陈同佳出境,只是台湾不准陈同佳入境,若台方不批准陈同佳入境,难有航空公司让陈同佳登机,“关上门的是台湾,钥匙在台方手上。”

李家超(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报道称,李家超表示,希望台方改变“你急我不急”的态度,希望不作任何政治考量。他强调,非常了解死者潘晓颖母亲及家人沉重的心情,特区政府希望陈同佳尽快接受法律制裁,还死者家属公道。

李家超接着说,现在无法律容许与台方进行司法协助,移交逃犯也是去年修订“逃犯条例”的原因,因修例不成功,故不适用于台湾,但不需要司法协助仍可接收通缉犯,将司法协助变成自首前提,是制造障碍和无理取闹。

对于陈同佳继续入住香港警方安全屋,李家超称,虽然陈同佳受警方保护,若出外办证不会阻碍。他称,不可以代陈同佳作任何决定和安排,是按照风险评估安排,保护他是为人身安全,只会按其要求部署,不会阻碍他做任何事。

陈同佳(左)(图源:香港“东网”)

2018年2月,陈同佳涉嫌在台北杀害女友潘晓颖,后逃回香港。因为事发地为台湾,香港与台湾并无“引渡协议”,陈同佳在香港无法以“故意杀人”定罪,最后,香港警方以陈同佳曾盗用潘晓颖的银行卡和财物,控告其洗黑钱罪,陈同佳最终被判刑29个月。他已于2019年10月23日刑满出狱。出狱后,陈同佳公开道歉并表示会赴台自首。

香港东网20日报道称,一直协助陈同佳的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20日表示,到目前为止都未能取得入台签注,正等候台湾律师的消息。

原标题:香港保安局局长:没有限制陈同佳出境,关上门的是台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