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菅义伟再表决心:东京明年无论如何也要办奥运
10-16 15:35:29 来源:海外网

图源/路透社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6日消息,当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演讲时,谈及被延期至明年(2021年)夏季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时再次表达了“一定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称“无论如何也要办奥运”。

综合日本共同社、美国彭博社消息,菅义伟在演讲中还提到,目前日本经济仍处于严峻状况,这是不争的事实。他说,如果不能同时抓好防疫举措和经济活动,国家将无法立足。

菅义伟就任日本首相刚满1个月时间,这已经是他就任以来第二次就东京奥运表决心。9月25日,菅义伟曾在联合国大会上表示,不论是否有新冠肺炎疫情,日本“下定决心”在2021年举办被推迟的奥运会。他称:“明年夏天,日本下定决心举办东京奥运会以及残奥会,以证明人类已经战胜了疫情。我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欢迎你们来参加安全可靠的赛事。”这是菅义伟担任首相以来的首次国际演讲。

据此前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3月份商定,将2020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延期一年举行。延期增加的费用负担成为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东京奥组委三方面临的新难题。如何解决这一难题考验多方智慧。

法新社报道称,随着全球感染人数的持续攀升,明年是否可能举办这一赛事仍然存疑。医学专家警告说,如果到明年夏天,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这一大型国际赛事可能很难举行。

原标题:菅义伟再表决心:明年无论如何也要办奥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