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媒:美国对台军售计划中再有2项通知国会,涉大型无人机与反舰导弹
10-14 09:20: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台湾“中央社”援引路透社13日消息,熟悉情况的5名消息人士当天透露,正推动售台武器案的白宫当天继续通知国会将售台MQ-9无人机以及波音公司生产的岸置鱼叉(Harpoon)反舰导弹。早前路透社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白宫近日已针对其他3种武器系统向国会两院的外委会发出通知。此前,针对美台军售,大陆曾多次敦促美方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同时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以武谋独”。

路透社:消息人士称白宫推进售台无人机与导弹

“中央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MQ-9无人机是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General Atomics Aeronautical Systems

Inc.)是美国空军开发的大型无人机。在特朗普政府借着重新诠释“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推动出售更多无人机给更多国家以来,售台MQ-9无人机是特朗普政府首个通知国会的MQ-9无人机军售案。

路透社9月曾报道,在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大陆)加大施压情况下,目前有多达7种重大的武器系统已进入对台湾出口的程序。路透社12日曾引述5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白宫近日已针对其中3种武器系统向国会发出军售通知,以待国会通过。

根据介绍,这3种武器系统分别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波音公司生产的“增程型防区外对地攻击导弹”(SLAM-ER),以及可将图像和数据实时从飞机传给地面站的F-16战斗机外挂感应吊舱。

在13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有消息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对台出售三套武器装备”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强调,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赵立坚称,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认清美售台武器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取消任何对台军售计划,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出正当、必要回应。

今年7月,中方宣布对美国向台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7月9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发表声明称,美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提供“爱国者-3”导弹重新认证,总价值6.2亿美元,主要承包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7月1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同一天也指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台美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不会得逞,只会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人民带来更大灾难。

原标题:英媒:美国对台军售计划中再有2项通知国会,涉MQ-9大型无人机与鱼叉反舰导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