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游客偷走庞贝古城文物后厄运缠身患癌 15年后主动归还
10-13 14:08:37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等外媒报道,一名加拿大女子主动归还了她2005年从庞贝古城偷走的五件文物,称这些文物让她这些年遭受诅咒,厄运缠身。

QQ截图20201013140853.png

庞贝古城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附近,距罗马约240千米。它始建于公元前4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炽热的岩浆、火山灰和有毒气体洒向庞贝古城,掩埋了那里的居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从1748年起考古发掘持续至今,为了解古罗马社会生活和文化艺术提供了重要资料。2016年6月,庞贝古城被评为世界十大古墓稀世珍宝之一。

这名36岁的加拿大女子名叫妮可,她向庞贝古城寄去了两块白色马赛克瓷砖、两块双耳花瓶碎片和一块陶瓷砖墙,还附带了一封信解释她的决定。

QQ截图20201013140937.png

她在信中称,2005年,20出头的她去参观了庞贝古城,“年轻又愚蠢”的她想要私自占有一段买不来的历史,于是偷走了这些文物。但这些文物与那片被毁灭的土地相连,那里的居民以可怕的方式死去,她拿走了与这种毁灭有关的瓷砖。自从她回到加拿大,她患了2次乳腺癌并接受了双侧乳腺切除手术,她的家人也陷入了经济困境。

她写道:“我们都是好人,我不想再把这个诅咒传给我的家人、孩子或我自己。请原谅我多年前的粗心行为。”

庞贝古城的一位女发言人说,多年来,大约有100名游客归还了他们在参观庞贝古城时偷走的马赛克瓷砖和灰泥碎片等小工艺品。这些文物连同游客的信件一起被归还,这些游客声称拿走文物“只是带来了厄运”。一些精选的信件和归还的手工艺品已经在庞贝古董馆展出,尽管这些手工艺品的价值不高,但这些信件很有趣。

庞贝古城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历史遗迹之一,考古学家们仍在继续挖掘遗迹。今年2月,经过修复,著名的情人宫40年来首次重新开放。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