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一男子两次感染新冠第二次“更严重”!专家:担忧免疫反应
10-13 10:07:46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报道,美国日前报告了一名男子两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且第二次感染比第一次感染症状更加严重。虽然他现在已经康复,但是相关专家们在对这一案例进行深入研究后,提出了病人感染新冠后可以建立多少免疫力的问题,并对这一现象表示“非常令人担忧”。

据了解,这名来自内华达州的男子仅25岁,先后于4月和6月确诊新冠阳性。他没有已知的健康问题或免疫缺陷。在发表于《柳叶刀》传染病专刊的一篇文章中,科学家们表示,每次症状发作期间对病毒遗传密码的比较显示,它们的区别很大,无法由同一感染引起。这表明第二次感染不是最初的感染处于休眠状态然后反弹。

内华达大学的马克·潘多里博士说:“再次感染的可能性可能会对我们对Covid-19免疫力的理解产生重大影响。”他说,即使已经康复的人也应继续遵循有关社交疏远,口罩和洗手的准则。

到目前为止,再感染的案例并不多见,在中国香港、比利时、荷兰及厄瓜多尔等地也曾发生过再感染案例,但并没有比第一次“更严重”的报告。

目前尚不清楚内华达州的这位病人为什么第二次病情加重。一个想法是他可能已经暴露于更大剂量的病毒中。最初的免疫反应也有可能使第二次感染更为严重。

东英吉利大学的Paul Hunter教授说,这项研究“非常令人担忧”,因为两次感染之间的时间很短,并且第二次感染的严重性很高。“现在就确定这些发现对任何免疫接种计划的意义还为时过早。但是这些发现进一步证明了我们对这种感染的免疫反应仍知之甚少的观点。”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