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卫组织警告:不要将封锁作为应对新冠疫情的主要手段
10-13 10:08:44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3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向各国发出警告称,不要将封锁作为应对新冠疫情的主要手段。

QQ截图20201013100915.png

迫不得已的限制措施

世卫组织代表戴维·纳巴罗(David Nabarro)博士在接受英国《旁观者》杂志采访时表示,封锁只能作为迫不得已的限制措施。

他说:“世界卫生组织并不主张将封锁作为控制新冠病毒的主要手段。我们认为,只有当你需要时间进行重组、平衡资源或让疲惫不堪的医护人员得到缓解时,才是封锁的唯一时机。但总的来说,我们不建议这样做。”

对全球经济的损害

纳巴罗称,严格的限制措施会带来巨大的损害,特别是对全球经济。

他说:“封锁会导致一个不容小觑的后果,它会使穷人变得更加贫穷。”

纳巴罗称,封锁对依赖旅游业的国家造成了严重影响。

他还表示:“看看全世界范围内的小农户的情况,看看其贫困程度如何。到明年,世界贫穷人口可能会增加一倍。营养不良的儿童可能会至少翻一番。”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敦促各国加强其他防疫措施,包括进行广泛的新冠病毒检测及进行联系人追踪,以便各国可以安全地重新开放并避免将来面临封锁。

据悉,世卫组织曾在第一波疫情期间警告各国不要过早解除封锁。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