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普吉岛成“鬼城”:3千家酒店关闭,只见海龟不见游客
10-10 10:04: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BB19Qm5L.jpg

普吉岛艳舞从业者无所事事

南方都市报消息,泰国普吉岛的艳舞从业者们坐在空荡荡的酒吧里玩手机,这些酒吧排列在寂静的街道两旁。这座著名的旅游度假海岛在新冠病毒疫情中受冷,进入2020年10月也几乎没有很快复苏的任何迹象。

“帮员工保住饭碗很难”

去年,超过900万海内外游客涌入普吉岛,普吉岛是泰国仅次于首都曼谷的第二大最受欢迎目的地。

当地大亨Preechawut Keesin拥有5家夜总会和大约600间酒店客房。他说,现在岛上3000家酒店基本都关闭了,主要城镇芭东已经成为一座“鬼城”。

遍地酒店的游泳池空荡荡,废弃的餐厅里椅子堆放得很高,通常挤满人的海滩非常安静,甚至可以看到稀有的海龟来筑巢。

ghost-island-phuket-hunkers-down-in-tourist-free-thailand-1602228863-3014.jpg

餐椅堆放得很高

到目前为止,泰国大约有3600例新冠确诊病例,只有几十个死亡病例,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相对较小。

然而,泰国政府集中精力抗击病毒对经济造成打击,预计今年该国经济将收缩7%至9%,并导致上千万人失业。

蓬贝酒吧经理Jantima Thomsrijern叹息:“我的老板想帮员工保住饭碗,但很难,我觉得年底后我们活不下去了。”

“比印度洋海啸还糟”

在正常情况下,普吉岛80%的利润来自旅游业,有30多万名从业者。目前,数以万计的失业人员已经返回家乡省份。

而对于那些坚持到底的人来说,生活是艰难的。一些人接受了大幅减薪,而另一些人别无选择,只能加入食品配送中心的长队,或者在力所能及的地方挣点微薄收入。

web_photo_phuket_091020.jpg

度假村游泳池空荡荡

当地酒吧老板Orathai Sidel说,她以前在旺季每月赚10万泰铢(约合2.16万元人民币),现在则只能用手推车沿街叫卖甜点,每天只赚3美元,以支付她孩子的学费。

“我们在为生存而战,”从餐厅失业的街头小贩Poi说。

普吉岛原定于今年4月“谨慎”迎来泰国第一批外国游客,但一直被政府推迟。而为期两周的入境强制隔离规定和每人数千美元的隔离期间花费,令海外游客望而却步。

Preechawut Keesin表示:“我们将不得不专注于发展当地客户和个人旅行者,而不是大众旅游。”

在新冠大流行之前,泰国国内度假者只占普吉岛游客的30%,这促使当地旅游业重新考虑其商业模式。

“我们预计三年内不会恢复正常,”从业者Kongsak Khoopongsakorn预测,“目前的情况比2004年印度洋海啸带来的打击还要糟糕得多。”

原标题:泰国普吉岛成“鬼城”:3千家酒店关闭,只见海龟不见游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