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爆发水貂新冠疫情,上万只水貂被人类传染后死亡
10-10 09:42:45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10月9日报道,美国首次出现水貂大规模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件,犹他州和威斯康星州的农场已经有成千上万只水貂死亡。

QQ截图20201010094242.png

犹他州是美国水貂首次暴发新冠疫情的地方,已经有8000只水貂死亡。据犹他州兽医迪恩·泰勒(Dean Taylor)称,新冠病毒在8月份首次出现在犹他州农场的水貂身上。

初步研究表明,该病毒是从人类传播给动物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反向传播的病例。据泰勒说,水貂的症状似乎与人类相似,通常有呼吸困难和眼睛周围结痂的症状,但病情发展迅速,大多数被感染的水貂第二天就会死亡。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使水貂成为如此易受感染的物种,而其他的动物似乎不受影响。

犹他州的水貂疫情已经扩散到9个农场,但泰勒称“我们仍处于疫情爆发的中间阶段”。农场工人被要求在任何时候都要使用适当的防护设备。大多数死于新冠病毒的水貂的皮毛要么被掩埋,要么被焚烧,没有任何皮毛离开该州。

本周五,威斯康星州农业、贸易和消费者保护部门的发言人凯文·霍夫曼(Kevin Hoffman)告诉CNN,威斯康星州一家农场也有2000只水貂死于新冠病毒。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兽医诊断实验室的基思·保尔森博士称“水貂的死亡率很高”,农场的三名工作人员在确认新冠后表现出“轻微到中度的临床症状”后已经康复了。

荷兰、西班牙和丹麦也发现了类似案例,在之前已经扑杀了数百万只水貂。

美国农业部的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已确认在数十种其他动物身上都发现了新冠病毒,包括数十只猫狗、一只狮子和一只老虎。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