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IBM宣布将分拆为两家公司,未来专注云计算和AI,股价大涨近6%
10-09 14:02:24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10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有109年历史的蓝色巨人IBM宣布将分拆为两家公司。IBM此举旨在将重心转移到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利润率更高的业务上,而IT基础设施部门将于明年被剥离出去成为一家新公司。消息公布之后,截至当日收盘,IBM公司的股价上涨了5.98%。

image.png 

这标志着IBM从其传统业务中向多元化发展的最新转变。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温德•克里希纳(Arvind Krishna)表示:“我们在20世纪90年代就剥离了网络业务,在21世纪初就剥离了PC业务,大约在5年前就剥离了半导体业务,因为所有这些业务在综合价值中都不是必要的。”

执掌蓝色巨人长达8年之久的罗睿兰于今年4月辞去IBM CEO的职位,继任者为负责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业务的阿尔温德•克里希纳。克里希纳是IBM2019年斥资340亿美元收购云计算公司红帽(Red Hat)的关键人物,这笔收购也在投资市场上获得广泛认同。

IBM目前拥有超过35.2万名员工。该公司表示,预计此次拆分将耗资50亿美元。

IBM的传统IT基础设施部门将被剥离出来,成立一家尚未命名的新公司。克里希纳表示,新公司的年收入预计将达到190亿美元,在其首次上市时,将为财富100强公司中的75%提供服务。新公司将拥有9万名员工,于明年命名并在股票市场上市。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